大篷車移民開槍襲警 墨西哥警察逮捕2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1日訊】墨西哥當局日前逮捕了兩名洪都拉斯人,並指控他們向護送大篷車移民墨西哥聯邦警察射擊。這是繼上週末洪都拉斯移民與墨西哥邊境人員發生衝突後,出現的又一攻擊事件。

據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10月30日報導,事件發生於墨西哥恰帕斯州(Chiapas)伊格納西奧•薩拉戈薩(Ignacio Zaragoza)市附近,當時,一些墨西哥警察正護送來自洪都拉斯的大篷車移民穿過墨西哥的南部邊境州。

報導援引墨西哥內政部的消息稱,22歲的男子傑森(Jerson)和17歲的男孩卡洛斯(Carlos)向護送大篷車的警察隊伍開槍射擊

聯邦警察趁兩名槍手的手槍卡住之機逮捕了他們,期間無人受傷。警察收繳了一把格洛克(Glock)手槍及9發子彈。

事件發生前,墨西哥剛剛向危地馬拉境內的大篷車移民發出警告。這些移民正在準備燃燒彈並購得槍支、用以對抗墨西哥警察並突破邊界。

上週末,大篷車移民已與墨西哥當局爆發數次衝突,他們向墨西哥邊防部隊投擲石塊,並使用各種臨時武器對付阻攔他們入境的人員。

目前已進入墨西哥境內的洪都拉斯移民約有7000左右,而且據墨西哥主流日報「El Universal」上週報導,正向美國進發的移民已高達14,000人,預計多數人不久就將抵達美國南部邊界。

更為嚴重的是,上週末,第二批試圖前往美國的大篷車移民在墨西哥和危地馬拉邊界遭墨西哥防暴警察攔截後,雙方爆發衝突,一些難民強行突破邊境大門,導致1名移民死亡,6名警察受傷。

鑒於當前情況,美國國防部10月29日宣布,將派遣大約5200名美軍把守美墨邊境。川普總統在推特上宣布,洪都拉斯移民的行徑是在「入侵」美國,並警告他們,「我們的軍隊正等着你們」。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