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起訴10名中共特工 內情揭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1日訊】據報,美中雙方發生貿易戰的核心原因之一,就是美國指控中共盜竊知識產權。在此背景下,美國近日對10名中共情報人員做出了指控。

10月31日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稱,美國司法部30日起訴了多名中共特工,指控他們試圖竊取美國公司的航空技術。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一名特工說,中共支持的黑客活動是真實且沒完沒了的。 他還說,如今,FBI正在向中共以及其他參與了黑客行為的政府發出強烈信號。

這是不到2個月以來,美國第三次對中共做出此類指控,美國正在加大努力阻止中共的商業間諜行為。

10月10日,美國司法部也公布了對中共一名特工的指控。指控他試圖盜取通用電氣旗下GE Aviation和其它一些公司商業機密,包括串謀和企圖從事間諜活動以及竊取商業秘密等。如果指控他的4項罪名成立,他可能要面臨著最多25年的牢獄生活和經濟處罰。

根據美國司法部介紹,這名特工叫徐延軍(音譯,Yanjun Xu),是中共江蘇省安全廳副處長。為了執行任務,他還曾用過不同化名,並且試圖用「江蘇省科學技術協會」(JAST)的機構關係來掩蓋他的真正職務。

美國司法部說,幾十年當中,美國航空公司在科研領域花費了鉅資謀求發展。而中共通過情報人員的偷竊行為,獲得美國來之不易的成果。

而徐延軍事件,僅僅是被曝光的部分,法廣指出,這只是中共盜竊美國知識產權的冰山一角。

近來,美國曝光了多起中共間諜案,涉及到美國的軍事、航天等等多個領域,情況相當嚴重。

幾周前,中國公民季超群(Ji Chaoqun)在芝加哥被捕,罪名是沒有註冊為外國代理人。法庭文件顯示,季超群和徐延軍之間是有聯繫的。季超群被指控在中共江蘇國安廳高級情報官員的指導下,在美國境內招募工程師和科學家充當間諜。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的話說,中共偷竊美國尖端技術的專利信息,每年給美國造成上千億美元的損失,作案的主體以「中國(中共)和中資公司為主」。

這也是美國曾經多次提醒中共的問題,但多年以來,中共仍我行我素、照偷不誤。甚至在盜竊知識產權的基礎上,還拋出了一個產業計劃「中國製造2025」。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的背景下,中共特工接連遭美方抓捕,有分析認為有重要風向意義,表明美方向中共發出明確訊號,如果持續通過間諜活動,刺探美方機密,將會受到嚴厲打擊。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