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堂槍案 民眾悼念 塞申斯譴責暴力

【新唐人2018年10月30日訊】週一晚間,美國各地舉行燭光守夜,悼念賓州猶太教堂槍擊事件的遇難者。司法部長塞申斯表示,這不只是攻擊猶太信徒,這是對人類所有信仰者的攻擊。川普總統週二下午前往賓州,慰問受害家屬。

賓州猶太教堂槍擊案嫌犯、46歲的卡車司機羅伯特·鮑爾斯,週一出庭應訊。他面臨仇恨罪等29項聯邦刑事指控。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週一在波士頓表示,這是對人類所有信眾、以及美國價值觀的攻擊。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這不僅是對猶太信徒的攻擊。這是對所有人類信仰者的攻擊。這是對美國保護信仰者的價值觀的攻擊。這不能也不會被容忍。這是對我們本身的直接威脅。」

週一晚間,華盛頓特區、賓州約克和美國其他城市都舉行了燭光守夜,悼念遇難者。各地政要和宗教人士到場聲援信仰自由,譴責暴力。

賓州州長沃爾夫:「這種卑鄙和懦弱的反猶太主義行為,在我們的社會沒有立足之地。這種行為與我們的本質背道而馳。」

悲劇發生後,社區民眾自發的以各種形式悼念受害者。商店老闆發起「愛比仇恨更強大」活動,讓人們留言,記錄哀悼與關懷。

幾個穆斯林團體聯合募款,為受害者家屬支付葬禮和醫療費用,目前已經籌集了超過16萬4千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