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軍官貧病去世 91歲遺孀維權受阻

【新唐人2018年10月30日訊】湖北潛江市91歲的蔡永蘭,經常在潛江市政府門口維權,她的丈夫、兒子和孫子,一家三代五人都是軍人,退役後都沒有得到國家照顧。蔡永蘭的丈夫最近在貧病交迫中去世。她在當地維權沒人理會,想去北京上訪,在火車站又遭到攔截。

91歲的蔡永蘭是潛江市熊口鎮蓮市村一組的村民。她的丈夫張鼎海原來是上尉軍官,參加過無數次大小戰役,多次因立功而受獎。但因炮震導致雙耳失聰,1959年因傷殘轉業回鄉。張鼎海在文化大革命期間被關押,房子和農地陸續被充公,只能靠撿破爛和每月幾十塊錢的殘疾軍人撫恤金,養活妻子及6個孩子。張鼎海的兒子張振峰和三個孫子也先後參軍。

10月中旬,蔡永蘭又到市政府門口維權, 整整一星期都沒人理會。

現場視頻:「今天是2018年10月18號,開國軍官殘疾老兵張鼎海,這是***91歲的家屬蔡永蘭,在潛江市政府門口表達訴求,一個軍人世家,一家三代五人參軍,平均是18年,政府沒有做相應的安置,目前的狀況是沒有農民身份、沒有工人身份,也沒有任何相應的待遇,請全國的有志之士關注這樣一個軍人之家的悲慘遭遇。」

據了解,張鼎海生前因為沒錢治病,曾要求地方當局給予輔助,但遭到拒絕。潛江維權人士伍立娟表示,蔡永蘭的兒子和孫子因為安置問題也一直在上訪。

潛江維權人士伍立娟:「這老太太我認識,她老公啊、她兒子啊、她孫子都是當兵的,上訪好多年了,十幾年了嘛,經常到潛江市政府門口,擺的牌子啊、掛的牌子啊,告狀的那些材料,上訪維權啊。」

因潛江市政府沒人理會蔡永蘭的訴求,蔡永蘭和兒子張振峰於是進京上訪,但在武漢火車站遭到地方維穩人員阻攔。現場視頻顯示,蔡永蘭氣憤地跟維穩人員交涉,說地方當局忘恩負義,遺棄為共產黨流血、流汗的老兵,罵他們忘本。從24號到26號3天,母子倆都被攔截無法上車,最後不得不把火車票退掉。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