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借2000元遭拒 清潔工狠心掐死成大女研究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9日訊】國立成功大學24歲陳姓女研究生28日晚間被發現陳屍在校園。警方漏夜調閱現場週邊近百支監視器後,認為42歲林姓男清潔工涉涉有重嫌,今(29)日清晨埋伏逮捕。經警方調查,林嫌疑因要向陳女再借2000元(約64美元)遭拒,兩人起爭執,一時情緒激動掐死陳女,但真正犯案動機仍待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台南警方昨晚8時50分獲報,成大社會科學院教育研究所陳姓女研究生被發現倒臥在成大力行校區社會科學院大樓的個別諮詢室內,警消趕到時,陳女已死亡。

台南警方勘查,陳女趴在地上,口中塞有紅色抹布,現場凌亂,有打鬥痕跡,頸部有勒痕,初步研判是他殺,立刻封鎖現場,遺體隨後移往台南市立殯儀館。

警方初步調查,昨天雖是假日,但陳女和其他研究生在同棟大樓的4樓研究生辦公室讀書討論,陳生離開研究室後,到了晚間遲遲沒有出現,教育研究所師生動員找人,才找到陳女的遺體。

警方獲報深入調查,從現場週邊監視器發現,林男昨天中午在成大社科院4樓和陳女同搭一部電梯到社科院2樓;直到下午1時許再從社科院大門離開,警方認定他涉有重嫌,今天清晨6時多在台南市仁德區林男的前岳父住家前逮到人。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副分局長謝承甫說,警方在成大資源回收場找到陳女拖鞋,認定是林男行凶後丟棄,案情急轉直下,才到仁德區埋伏逮人。初步判定陳女死亡時間約在昨天中午12時多,林男被逮後也坦承犯案。

謝承甫表示,林男行使緘默權,警方將等候律師到場後進行偵訊,目前還無法得知林男行凶動機。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黃銘瑩得知成大發生命案後,馬上趕赴現場;目前檢方與法醫正在相驗,確認陳女死因。


國立
成功大學一名24歲陳姓女研究生28日晚間被發現陳屍在校園,警方29日清晨逮捕42歲林姓男清潔工,林男坦承犯案。(翻攝照片/中央社)

女研究生被掐死 將解剖確認死因

警方調查,林嫌是成大社科院的清潔工與陳女認識,之前林嫌曾向陳女借1000元。昨天中午,要再向陳女借2000元,陳女回說「我是學生而已,之前你借1000元尚未還錢,沒有錢再借了」。兩人發生口角爭執,林嫌為此一時動怒掐死陳女。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上午會同警方與死者家屬在市立殯葬所相驗陳女大體。檢方相驗後表示,檢視陳女身體外觀,頸部有明顯掐壓痕跡、口中被塞抹布,其他部位無明顯傷勢,已請法醫研究所安排法醫在明天上午解剖陳女大體,進一步確認死因。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