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成大醫院開刀房砍人 女醫勇敢擋刀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8日訊】台南成功大學(成大)醫院開刀房28日上午發生林姓技師疑不滿遭陳姓護理師霸凌,涉嫌持刀砍殺陳,為了救護理師,心臟血管外科胡姓女醫師見狀,奮勇擋在林嫌面前,導致左手遭砍傷,縫11針。林嫌隨後赴派出所投案。

成大醫院發言人 趙庭興: 「今天早上大約九點時候,本院手術室一位同仁持刀刺向另一位同仁腹部,受傷同仁馬上在手術室裡面接受縫合等等,目前生命現象穩定意識非常清楚,涉案同仁自行到派出所去投案。」

成大醫院表示,嫌犯是醫院心臟科技師,與受害者有官司訴訟糾紛,現場一位醫師為了搶下兇嫌手上的刀械手部刮傷,目前全部程序已經在司法調查中。

據目擊者說,今天早上心臟開刀房正準備動手術,現場有正要接受開刀的病人與實習醫師等醫護人員,突然林姓技師持刀衝進開刀房,二話不說的就朝陳姓護理師腹部捅了一刀,大家驚聲尖叫,全都嚇壞了。這時,胡姓女醫師衝上前去,勇敢的擋住林姓技師繼續砍人,並拉住林嫌,不讓他再砍下去,但林則繼續向朝護理師戳了幾刀,過程中也劃傷了吳姓女醫師後才離去。

相關視頻:




據了解,胡姓女醫師專精於心臟二尖瓣膜修補術,此次捨身救人,令人感到欽佩。因左手被砍受傷,縫11針,至少必須休養半個月,不能進開刀房開刀,她本人低調不願受訪。

技師臉書留下「終結霸凌」 成大醫院否認

林姓技師持刀行凶傷及2名醫護人員後,在投案途中於臉書留下「終結霸凌」4個字。

趙庭興下午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沒有職場霸凌」,院方會對此事調查,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也會檢討。

趙庭興說,在職場上發生這種事情,很遺憾,院方對林姓男技術師和同事間的相處也有掌握;林姓男技術師確實可能因個性上的問題,在團隊中人緣不是那麼好。

也有醫護人員說,林嫌平日與同事相處不睦,大家就比較不理他,可能誤會陳護理師在背後中傷他,才發生此意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