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重建後啟用 美京中華會館揭幕

【新唐人2018年10月28日訊】週日(10月28日)上午﹐位於美國華府中國城的美京中華會館舉辦了大廈重建啟用典禮。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與華府市議員﹑副市長等共同出席並剪綵。

10月28日﹐華府中國城美京中華會館﹐迎來嶄新一天。歷經近4年的恢復整修﹐這座2015年初、因火災而關閉的建築﹐終於重新啟用。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與華府市議員﹑副市長及社區領袖﹐共同出席並剪綵。

隨後﹐來賓們一起步入裝修一新的會議室。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向會館贈送了新匾額及國父孫中山銅像。

美京中華會館主席 李燦民﹕「這太好了﹐我們能夠把會議室重建好﹐21套房間重建好。這將是個很棒的建築。期待未來在這裡﹐可以使用很多很多年。」

美京中華會館一直以來支持中華民國(台灣)。駐美代表處也是會館長期合作夥伴。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副總統彭斯最近強調台灣。他相信台灣擁抱民主價值﹐為全球華人展現了更好道路。現在美京中華會館代表著美國大華府地區華人的信念和聲音。」

美京中華會館成立於1951年﹐2001年遷入目前會址﹐周邊中國城也是市區內日益繁榮的地段。

華府市議員 Jack Evans﹕「中國城這些年真的很繁榮﹐是大華府地區很多人的必來之地。華人社區成為華府發展的重要部份。」

華府副市長 Kevin Donahue﹕「很榮幸能代表市長來到這裡。希望這一建築未來很多年繼續成為中國城及華府的中心。」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