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中隊」紀錄片登大螢幕 飛官返台力挺

【新唐人2018年10月28日訊】曾經被稱為空軍史上最神秘的「黑貓中隊」,現在他們的故事搬上了大螢幕。導演楊佈新花費了六年的時間、飛越三大洲,終於完成了這部紀錄片,要讓大家看到這些無名英雄的事蹟。

U-2第一代試飛員 Louis C. Setter:「非常卓越而且勇敢的飛行員,我能夠完全明白他們為何是台灣的英雄。」

在冷戰時期,中華民國成立了空軍史上最神秘的黑貓中隊,他們要飛上7萬呎高空,執行台美之間合作的機密任務。黑貓中隊的故事,也被拍成了紀錄片

黑貓中隊飛官成員邱松州:「這或然率比玩那個俄羅斯輪盤還要危險。」

黑貓中隊飛官成員張立義:「53年前,我就是一個砲彈打上來。」

他,是黑貓中隊的前飛行員張立義,今年89歲,在1965年1月的時候,駕駛U-2偵察機,經過中國執行偵察任務時遭到飛彈擊中,跳傘後被中共俘虜18年。曾經拒絕多次訪問的他,經過導演楊佈新的三顧茅廬後,才點頭答應拍紀錄片。

導演楊佈新:「很多時候這個片子遭遇的困境的時候,其實是這些老教官的態度也好,或者是想法也好,能夠讓這個片子能夠持續前進。」

耗時六年、飛越三大洲、橫跨了太平洋、台灣海峽、大西洋,訪問超過52人,終於將這部紀錄片拍攝完成。前黑貓中隊飛官張立義,更遠從美國返台,第一次正式欣賞完整版的紀錄片。

黑貓中隊飛官成員張立義:「這幾年他做的就是不錯,去年他就想完成又改進了,到今年我覺得沒有話講。從我出事到今天我知道54年了,我慢慢經過來,我都想開了。」

導演楊佈新:「終究我覺得這沒有白費,讓這個紀錄片能夠播映,老外對於我們的飛行員這樣的英勇他們是不會吝嗇的給予稱讚。」

這部紀錄片已經在全台正式上映,觀眾也將看到這些孤軍奮戰無名英雄的事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