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亞停火脆弱 土俄德法四國緊急峰會

【新唐人2018年10月28日訊】土耳其、俄羅斯、德國和法國領導人,週六在伊斯坦布爾,就敘利亞問題舉行四方峰會,希望各方能夠求同存異,為走出危機尋找解決途徑。

俄羅斯總統普京、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埃馬克龍星期六抵達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爾,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就敘利亞危機舉行四方峰會

這次峰會前一天,敘利亞政府軍對西北部的伊德利卜(Idlib)省進行了空襲,導致7人死亡。這是俄羅斯和土耳其同意在這個地區建立非軍事區以來,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

土耳其長久以來支持目標推翻阿薩德政權的反叛力量;一個月前,土耳其與阿薩德的主要外國盟友俄羅斯達成協議,在伊德利卜建立非軍事區,由兩國軍隊在此巡邏。目前伊德利卜和臨近地區是反敘利亞政府武裝控制的最後一個據點,同時也是300萬平民的家園。

而在今年一月俄羅斯舉行的敘利亞和平會議上,與會國同意敘利亞需要一部新的憲法,新憲法有150人的委員會完成,其中三分之一由阿薩德政府任命、三分之一由反對派組織任命、另三分之一有聯合國任命。

敘利亞政府對伊德利卜的空襲,突顯俄羅斯與土耳其非軍事區協議的脆弱。

敘利亞危機自2011年爆發以來,因各方尋求的「國家」利益不同,很難找到合作點。法國、德國和美國均希望各方能夠求同存異,為走出危機找到政治解決途徑。

新唐人記者徐哲、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