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稱川普手機遭中共竊聽 華春瑩奇葩回應驚呆輿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5日訊】美媒披露,中共間諜經常竊聽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iPhone手機,以了解川普的想法。25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稱,如果很擔心iPhone手機被竊聽的話,可以改用華為手機。網民直呼此言論很離譜,被驚呆了。

《紐約時報》10月24日援引多位美國退休及現任官員的話稱,川普一共有3部手機,其中2部是經過國家安全局加強保安及限制了部分功能的官方iPhone手機,另一部則是川普的私人iPhone。聯邦情報單位通過管道以及攔截外國官員通訊等方式,得知中共和俄羅斯正在竊聽川普的通話。

報導說,相對俄羅斯而言,中共對於川普的通話內容更感興趣,他們希望能從中找到解決貿易戰的方法。

消息人士說,北京精通竊聽電話的技巧,並試圖用以搜集川普的想法、川普和哪些人通話,進而找出影響川普的最佳方法。據了解,北京特別想要通過這個方法,防止兩國貿易戰的升級,並掌握與川普通話的重磅名單。

美媒FastCompany引述白宮前首席信息官佩頓(Theresa Payton)表示,如果川普手機被監聽屬實,那麼這可能是史上對白宮通訊的最大、最嚴重的一次入侵事件。」

10月25,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來自CNN的記者就上述監聽事件提問。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竟然聲稱,如果很擔心iPhone手機被竊聽的話,可以改用華為手機。如果還不放心,可以停用任何現代通訊設備,斷絕與外界的所有聯繫。

網民直呼此言論很離譜,被驚呆了,認為此回應是無恥搪塞,充分曝光了中共的流氓做法,已經不在乎外界的恥笑,更不在乎其一再包裝的國際形象。還有網民抨擊中共到處搞竊聽,被全世界發達國家指責還不知反醒,反倒用此類荒唐言論迴避事件。

一直以來,華為和中興等在美國引發的安全風險,已經引起了美國國會極大的關注。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4月份曾警告,中共以多種形式主導經濟間諜活動,尤其試圖搶佔通訊產業領導地位。報告中點名華為、中興通訊和聯想等三家中國企業。尤其華為有中共軍方背景。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4月也通過提案,禁止營運商使用聯邦政府補貼資金採購所有可能對美國造成國安風險的網絡通信設備,華為、中興通訊等也在列。

美國國會在8月1日通過的《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中明確提出,從國家安全考慮,禁止任何美國政府部門使用中國華為與中興兩家公司的產品,也禁止任何與美國政府有業務關係的實體這樣做。

法案還限制美國政府與中興及華為的技術合約,防止國安威脅。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