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真善忍美展 遊客讚歎感佩

【新唐人2018年10月25日訊】週二,「真善忍國際美展」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敖德薩開展,吸引傳統繪畫藝術愛好者前來觀賞。目前,「真善忍國際美展」已經在全球80個國家舉辦了1,000多場展覽。

真善忍國際美展的作品,大多由中國藝術家創作。畫作展示了內心精神境界,也揭露了侵害人權的悲劇。

參展作品都是風格獨特的現實主義作品,畫面清晰,主題深刻,展示人類對最真理的追求,以及善惡的較量。

美展主辦方 Svetlana Vetryak:「藝術家們希望復興道德,恢復傳統,使人感受到生活的和諧,尋求善良,忍受生活中的考驗。」

這次參展的15位藝術家都是法輪功修煉者,畫展以法輪大法的主要修煉原則「真、善、忍」命名。作品有些來自畫家的親身經歷,有些揭露了中國的現狀。

藝術史學家Irina Timokhova:「(畫作)的結構,面前的天堂和天空表現得很完美,突然,出現了可怕的黑暗,比如蓋世太保,集中營,噩夢和地下室。完全不同的畫面,然後畫面中光明再現。」

畫展吸引大量參觀者,對畫作讚不絕口。

畫展遊客Tatiana Pelikhovskaya:「有了一些新想法。我也想修煉。我意識到需要多行善事,才能由內而外展現美好。」

畫展遊客Anatoly Tsehovich:「畫作真實感人,有立體感,走在展廳,無論站在哪兒,他們都在看着你。我喜歡這些畫。」

一些作品揭示了1999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鎮壓,使法輪功修煉者的孩子失去親人,成為孤兒;有些作品展示了修煉者在殘酷迫害中,對信仰的堅定。

畫展主辦方Svetlana Vetryak:「畫作中表現的都是光明和希望,還有修煉人的慈悲。對他(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來說,身體折磨並不可怕,信仰使他重生,不會屈服於迫害。」

敖德薩的「真善忍國際美展」將持續到10月31日。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敖德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