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可辛《李娜》女主疑曝光 片方:暫不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3日訊】香港導演陳可辛的新片《李娜》備受關注,尤其是海選的女主角一直祕而不宣。22日,大陸網絡流出兩張成年李娜扮演者的照片。照片中,李娜與該演員親密相依,看得出,兩人的眉眼確有幾分神似。當媒體求證演員身分時,片方表示暫不回應。

陳可辛早在2015年的戛納影展上宣布,已獲得網球名將李娜授權,將記載其真實故事的《獨自上場》改編成電影,片名定為《李娜》。經過四年的籌備,影片近期在武漢低調開機。

《獨自上場》是李娜的自傳,2013年12月出版,書中記錄了李娜15年的職業網球生涯。李娜九次贏得世界女子網球賽事女單冠軍,包括2011年法國公開賽、2014年澳大利亞公開賽兩個大滿貫桂冠,成為獲得大滿貫的亞洲第一人。她在獲獎感言中,不曾說感謝「黨和國家」,而是感謝贊助商、感謝丈夫江山和商業運作團隊。因為她是在擺脫中共的「舉國體制」後自由單飛,以職業選手名義參賽取得的成績。

李娜自2014年9月宣布正式退役以來,關於她的自傳被拍成電影的消息不絕於耳。在多方角逐之後,陳可辛獲得影片的執導機會。

此前,陳可辛導演的電影《金枝玉葉》、《甜蜜蜜》、《如果·愛》和《親愛的》,分別將袁詠儀、張曼玉、周迅、趙薇送上影后寶座。自2014年《親愛的》上映後,陳可辛四年沒執導筒,他將精力主要放在《李娜》的籌拍上。

李娜飾演者的選角,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早前傳聞中頻頻被提及的湯唯,曾是李娜和陳可辛都較為滿意的人選,但幾經考慮,陳可辛最終決定啟用新人。據稍早前報導,片中扮演李娜的女演員為新演員,是陳可辛海選尋得,這也是陳可辛首次選用新人擔綱自己電影的女主角。李娜曾表示,已經見過這名演員,對導演的選擇感到滿意。

影片開拍以來,這位女主角的身分更是備受關注。片方近日提供的開機儀式現場的照片上,女主角的臉上被打了馬賽克,由此可見導演團隊對女主角的保護。陳可辛早前曾透露,「既不是李娜本人,也不會是太知名的演員。因為要去個人化,她將從李娜的少女時代一直演到退役。」

繼早前兒時李娜的扮演者疑似曝光後,21日,網絡流出成年李娜扮演者的兩張照片。照片中,該女演員和李娜親密相依,眉眼有幾分神似。新浪娛樂向片方求證時,對方表示暫不回應。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