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片透光!日本麵包師1條吐司切88片 變身千層蛋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3日訊】麵包店的吐司常常會分厚、薄兩種,日本千葉縣1間麵包店「小倉烘焙坊」的麵包師傅上島竟運用高超的刀工,將1條吐司切成88片,片片薄到透光。

上月27日,在流山市「小倉烘焙坊」(小倉ベーカリー)擔任麵包師傅的上島,在推特PO出她第三次挑戰的成果。貼文中稱,雖然照片是上一次挑戰77片的結果,但這次成功將一條吐司切成88片,難得突破80片關卡,也算是完成自己的心願之一,於是想重新貼出來與大家分享這份喜悅。

上島在麵包店已有8年的工作經驗,因為時常有客人要求要切出指定厚度的吐司,讓她練出了一手好刀工,並突發奇想創立了「薄切吐司大賽」,想挑戰自己的技術。

在第1屆「薄切吐司大賽」中,上島就以1斤(日本單位 約454克)吐司切成47片的成績爆紅。上島第二次挑戰時成功切成77片,每片的厚度僅1.5毫米(mm),如今竟然破紀錄地切出了88片,每片都薄到透光。



上島切出超薄片吐司後,還將其加工成千層蛋糕、千層三明治、炸吐司餅乾等商品,在麵包店內熱賣。因供不應求,不同的品項每位客人限購1-2個不等。

有網友留言大讚上島的刀工精細到太驚人,也有網友希望上島能挑戰切出100片吐司,但上島表示,以現在的技術來說還是太困難,未來可能會先挑戰切90片。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