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宜蘭普悠瑪列車翻覆出軌 18人死亡

【新唐人2018年10月21日訊】10月21日,美東時間淩晨4點50分,台灣從新北市開往台東的「普悠瑪列車」發生出軌意外,目前至少造成18人死亡,175人受傷。

載有366名乘客,行進於冬山至蘇新間東正線的普悠瑪列車,於台灣時間週日下午4點50分在蘇澳新馬車站前出軌翻車,目前至少造成18人死亡,175受傷,其中10人受重傷,大量救護車趕往現場搶救,傷者已分送至附近多間醫院。

事故發生現場一片狼藉,車廂傾斜翻覆、扭曲變形,車窗破裂,斷裂的鐵軌插進車窗中。列車疑似在翻車時掃過整個月台,月台上的水泥桿破碎散落一地,鐵軌也沿著車廂彎曲而出。

此列車共有8個車廂全部出軌,其中5個車廂嚴重翻覆,第4和第5節車廂情況最為嚴重。

有乘客稱,列車先前行駛時就有幾次緊急煞車,電力不穩的狀況,駕駛也曾在事故發生之前反應行駛時動力不足,確切事故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台灣官方已指示全力協助救援,台鐵也已成立一級應變小組。

據了解,列車上有1名美籍乘客,其餘均為台灣乘客。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