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俄羅斯違反協議 美國退出《中導條約》

【新唐人2018年10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六宣布,美國正在退出30多年前與俄羅斯簽署的《中程導彈條約》,因為俄羅斯多年來一直違反協議。

週六,川普結束在內華達州的競選集會後,登上空軍一號之前表示,俄羅斯多年來,一直沒有遵守《中程導彈條約》,而美國一直單方面執行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俄羅斯違反協議。我們不會讓他們違反核協議,去發展武器,卻不允許我們這樣做。我們一直遵守協議,我們執行了協議,但俄羅斯沒有遵守協議,很遺憾,所以我們將停止協議,我們將退出。」

川普還說,除非俄羅斯、中國和美國一起協商,都不研發這些武器,否則美國只能退出這一條約。

《中程導彈條約》是1987年12月,美國前總統里根和蘇聯前總書記戈爾巴喬夫簽署的。

條約規定,美國和蘇聯雙方全部銷毀所擁有的中程導彈、中短程導彈及其發射裝置和輔助設施,雙方不得再生產、試驗中程導彈和中短程導彈,以緩解冷戰時期的緊張氣氛。

該條約使中共成了冷戰末期全球唯一能出口該類型導彈的政權。1988年,中共與沙特阿拉伯達成目前唯一一筆中程導彈國際貿易。

白宮官員認為,《中程導彈條約》不允許美國開發新武器,使美國處於不利地位,而中共正不受約束地研發和部署相關武器,威脅到美國的安全。

下週,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訪問莫斯科時,將向俄羅斯領導人通報退出條約事宜。

新唐人記者易文、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