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搶棺事件後 江西強拆老子像再掀風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0日訊】江西省繼搶棺事件引發輿論抨擊後,近日,江西吉安市安福縣武功山境內的羊獅慕景區,一座巨型老子石刻雕像,被要求拆除整改,再掀風波。

位於江西省吉安市安福縣武功山境內的羊獅慕景區內,在天然花崗岩上,雕刻了一尊老子石像,高23米,寬16米,與山體渾然一體。

根據微博上流傳一份《安福縣民族宗教事務局責令改正通知書》的文件,稱這尊老子像違反了《宗教事務條例》第30條,「宗教團體、寺觀教堂以外的組織以及個人不得修建大型露天宗教造像」的規定,限期在10月16日前拆除。

據了解,羊獅慕景區的微信公眾號也公布了這一消息,但隨後就將該文章刪除。

江西省民族宗教委員會的工作人員回應稱,安福縣民族宗教事務局確實下發了整改通知,網傳通知屬實,目前仍在對該事件進行調查。

江西省羊獅慕景區在10月18日表示,雕像目前暫未拆除。

但事件仍引發中國網友抨擊:「拆老子像,那是不是敦煌莫高窟、龍門石窟、雲崗石窟也得拆,孔廟也得拆?這怎麼愈整愈像塔利班了」、「江西怎麼盡干傷天害理的事,搶棺事件剛剛平息,現在又要拆老子像?明天是不是要拆黃帝像?」

據羊獅慕景區官網介紹,羊獅慕景區與江西省境內第一高峰武功山金頂一脈相承。因景區常年雲霧蒸騰,常現「羊」、「獅」追逐嬉戲於山間神奇氣象景觀,令人思慕,而得名「羊獅慕」。景區以花崗岩峰林地貌聞名。

羊獅慕景區還以「老子」哲學為主旨,為紀念老子,2015年邀請福建省雕刻藝術家在景區的天然花崗岩上雕刻了這尊老子雕像,並無宗教意義。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