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解思鄉胃 媽媽教室舉辦台灣美食講座

【新唐人2018年10月20日訊】週五(10月19日),舊金山灣區「媽媽教室」在南灣僑教中心舉辦了一場台灣美食講座,學員不但品嚐到涼拌河粉、麻辣臭豆腐等特色小吃,還學會了製作方法。

課堂上葛守雯老師示範涼拌河粉的做法,河粉也被稱為客家板條,將蒜、糖、醋、醬油膏、麻油做成調味,和新鮮的河粉拌勻,加入適量的小黃瓜,再加上蔥油酥即成一道美味。

課程學員 于曼君:「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因為板條我自己在家可能就是煮湯,老師是涼拌的方式,加上一些調味醬,小黃瓜絲,感覺這樣吃起來很清爽也很方便。」

老師還分享了麻辣臭豆腐的做法,還有淡水阿給,就是在油豆腐裡面加入肉末蝦仁粉絲之類的小吃,是源於台灣淡水的特色美食。

課程學員 于曼君:「讓我們勾起這些在台灣吃這些食物的時候,有點帶著鄉愁的感覺了,我們學了之後回家可以分享給家人孩子們,讓他們在美國這邊體會到台灣美食的口味。」

來聽課的學員大都是年紀不等媽媽們,有些是年長空巢期的母親,更需要均衡的飲食維持健康。

課程學員 湯落菡:「孩子們都很大了就算住在灣區,也都住在外面,女兒也都住在紐約也都不常回來,現在就是做菜給先生吃,希望做得很營養,很養生,我們的身體能夠保持健康。」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硅谷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