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爬樓梯 長島鐵路法拉盛車站電梯竣工

【新唐人2018年10月18日訊】週四,紐約法拉盛的長島鐵路站,迎來了歷史性一刻,乘客期盼多年的電梯安裝終於完工。

凜冬將至,在沒有電梯的雪天或下雨天,登上長島鐵路站台,對乘客來說很不方便。

現在來到法拉盛緬街的長島鐵路站,如果拿著大包小包、或者是長者、孕婦等,終於不用再爬樓梯了,全新的車站電梯已經正式啟用。

紐約民眾 栾先生:「這個我覺得是必須的吧,有個電梯,一般的話會有自動扶梯啊,現在加了一個電梯也挺好的。」

週四中午,國會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紐約州、市議員和社區人士,在法拉盛長島鐵路站進行了剪綵儀式,祝賀車站迎來了全新的面貌。

聯邦眾議員 孟昭文:「今天我們終於夢想成真了!現在兩邊都有電梯,而且比較乾淨。所以這個才是表示我們政府對法拉盛社區,還有我們華人社區的一種尊重。」

車站翻新工程始於2016年,總投資預算為2,460萬美元,除了電梯,還改善了其他的設施。

長島鐵路主席 伍華偉:「有新的欄杆、新的LED燈管、最重要的還是全新的電梯,在兩邊的站台各設一個,還有新的通往緬街的通道。」

法拉盛緬街長島鐵路站建於1854年,服務了民眾超過160個年頭,目前,每天平均客流量大約2千人。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