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效應 中期選舉早期投票率走高

【新唐人2018年10月18日訊】美國中期選舉的「先期投票」和郵寄投票已在20個州展開。皮尤研究中心的報告顯示,川普是激勵選民出來投票的重要因素。

從9日開始,川普總統在Instagram上持續貼圖,號召選民出來投票。

根據喬治亞州務卿辦公室等多方數據,今年這個州的先期投票率比四年前增長了230%(296,601 vs 99,881)。近鄰田納西州,州府所在的Davidson縣週三、「先期投票」首日,有10,249人參與,僅僅比2016年總統大選少了2千人,在中期選舉中實屬罕見。

川普今天發推支持維吉尼亞州國會眾議員布拉特(Dave Brat),稱他在邊境問題、治理犯罪及憲法第二修正案擁槍權上都很有力。他批評民主黨人打開邊境,並稱如有必要將會調動軍隊保衛南部邊境。

在聯邦參議員競選中,新澤西州尋求三連任的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選情嚴峻,他與共和黨挑戰者休金(Bob Hugin)的民調差距目前僅相差8%,被認為是共和黨一個可能的機會。

同樣尋求三度連任的密蘇里州聯邦參議員麥卡斯基爾(Claire McCaskill)近日拒絕普通人在她競選活動中攝像。因為臥底調查組織Project Veritas本週開始陸續發布「臥底」視頻,顯示麥卡斯基爾對選民隱瞞了真實的觀點。

在一段臥底視頻中,其辦公室僱員表示,她主張彈劾川普總統;禁止使用半自動步槍甚至是手槍,觀點上與奧巴馬幾乎完全一致。但這些都不能讓她的共和黨選民知道。

目前,麥卡斯基爾與共和黨挑戰者霍利(Josh Hawley)的民調不相上下。

對於民主黨不斷炒作的通俄門調查,選民似乎沒有那麼關心。

愛達荷州Boise市選民 建築工人 Justin Burkee:「我認為需要更多的事實證據。」

愛達荷州Boise市選民 健保人員 Shawn Redetzki:「我無法根據不明確的信息作出決定。」

愛達荷州Boise市選民 Noel Burkovsky:「我們偶爾聽到一點點,但是我認為通俄門是胡說八道。」

愛達荷州民主黨籍國會眾議員參選人 Muffy Davis:「我沒有聽過一個選民、沒有人問我關於通俄門調查的事。他們關心的是,至少我看到是這樣,他們在意如何謀生,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供養孩子、為他們提供更好的生活和教育。」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