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不住了 中共官媒主動報導粉飾新疆再教育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8日訊】今年以來,有關中共在新疆建立集中營大規模變相拘押維族人並對其進行洗腦教育的消息不斷傳出,引發國際社會的強烈質疑。日前,中共官媒罕見主動報導了相關營區內的所謂「職業教育」,並播出了一些教育營中的畫面。輿論認為,這是中共在國際社會的巨大壓力下採取的移花接木的手法,與當年掩蓋蘇家屯集中營馬三家勞教所黑幕欺騙國際社會的手法如出一轍。

中共官媒首次報導新疆再教育營 掩蓋粉飾洗腦實質

在多次公開否認新疆存在再教育營後,中共官媒10月16日突然一改口徑,主動對新疆再教育營進行了所謂「採訪報導」,披露營區內大規模對維族人進行所謂「職業教育」的一些現狀,並播放了部分鏡頭。

中共官媒《新華社》發布了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的採訪。扎克爾宣稱,新疆正在對參與恐怖活動「情節輕微的人員」開展職業技能教育培訓,教授他們食品加工、美容美髮等技能,同時要增強他們的「公民意識」及「掌握國家通用語言文字能力」等。扎克爾聲稱,有學員進入「再教育營」後表示,「沒想到生活原本如此豐富多彩、有滋有味。」

中共官方此前曾多次否認新疆「再教育營」的存在,但是不斷有新的人證和物證表明這類變相的集中營確實存在。直到近期有海外媒體曝光了「新疆再教育營」的衛星圖片和當地政府曾經在官網上公佈的官方文件等證據後,中共的說辭隨之改變。扎克爾的上述言論是粉飾中共最近推出的有關新疆 「再教育營」的最新說辭。

同時,中共央視也對新疆再教育營進行了報導,並播出了再教育營內的部分畫面。但中共官媒的報導刻意迴避教育營成立的時間,以及其中關押的人數。

外界發現,在中共央視播出的節目中,那些在營區接受「職訓」的「學員」們身穿統一的制服,左胸口掛着特製的識別證,當局還特意安排了多名接受再教育的學員當著鏡頭認錯。

據報導,那些維族人進入「職訓中心」以後,必須學習漢語普通話、刑法、國家安全法、反恐法、新疆自治區去極端化條例等法律法規,同時也接受諸如服裝加工、建築裝修、美容美髮、食品加工、地毯編織等職業技能的培訓。



在中共央視播出的節目中,那些在營區中接受「職訓」的 「學員」們身穿統一的制服,左胸口還掛着特製的識別證,當局特意安排了多名接受再教育的學員當著鏡頭認錯。(視頻截圖)

對中共官媒的上述報導,世界維人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發表聲明稱:「如果事實真如中共所言,新疆搞的集中營是為了培訓維人技術,為他們就業謀生着想,那就請當局開放集中營,由國外媒體不受阻礙地採訪吧。」

此前,曾經有被關進「再教育營」的維吾爾人接受《自由亞洲電台》的採訪時披露,大批維族人在營內被逼吃豬肉、喝酒,做違反伊斯蘭信仰規條的事;每日都要被逼不斷唱紅歌,學漢語,吃飯前被要求要高喊「感謝黨」,不遵從者則會被罰禁食、坐老虎凳、不準睡覺等,在營內被毆打更是家常便飯。

今年8月上旬,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成員對外披露,有可靠的報告表明,中共已「將維吾爾自治區變成了一個變相的大規模拘留營」。當月底,聯合國針對「新疆再教育營」發表聲明稱,國際社會對「百萬維吾爾族人在新疆被拘」的報導感到震驚,並呼籲北京當局儘快釋放以反恐借口被拘押的維族人。

中共政權一直否認新疆存在「再教育營」,僅承認當地正在對一些「受極端思潮影響的人」進行教育轉化,但拒絕披露具體的教育內容及場所。直到最近面對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據在國際上曝光,中共才不得已讓官媒進行粉飾性的報導。

有觀察人士指出,中共的上述做法只不過是故計重施,就像當年蘇家屯秘密集中營活摘人體器官的罪惡和馬三家酷刑虐待勞教人員的黑幕被曝光後,中共在巨大的國際壓力下所採取的掩人耳目的手段,企圖以虛假的報導和輕描淡寫來欺騙國際社會。

移花接木掩蓋蘇家屯秘密集中營

2006年3月9日,曾就職於中共駐日本大使館成立的新聞通訊公司的皮特深入大陸採訪後,向《大紀元時報》曝光了蘇家屯存在一個秘密集中營的事實。他揭露,在遼寧省瀋陽市蘇家屯地區的一個秘密集中營裡,有六千多名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在這裡成為器官移植的備用供體,隨時可能被當局摘取器官販賣。

3月17號,另一位證人「安妮」出面指認,皮特所說的集中營就隱藏在遼寧省血栓病中西醫結合醫院龐大的地下室。

安妮說:「我和我的前任丈夫在1999年至2004年間在這家醫院工作。我的前夫曾經參與過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手術,包括部分在法輪功學員活體上摘除眼角膜。」

活摘器官指控引起國際震動。國際社會質疑,為什麼1999年迫害法輪功以後,中國的器官移植數暴增3倍多,而死刑犯的人數卻在逐漸的下降,那些被用於移植的數量龐大的器官究竟來自哪裡?

當時面對國際社會的強烈質疑和輿論譴責的壓力,為混淆視聽,中共將蘇家屯集中營被關押者秘密轉移並對相關場所進行掩蓋偽裝後,讓中共官媒和鳳凰衛視、大公報等香港親共媒體去蘇家屯血栓病醫院作所謂「實地採訪」,然後就對外宣稱蘇家屯不存在秘密集中營。

掩耳盜鈴掩蓋馬三家勞教所酷刑虐待黑幕

2013年4月7日,中國媒體《Lens視覺》雜誌罕見發表長篇調查報導,曝光了「馬三家女子勞教所採取各種駭人聽聞的酷刑折磨,虐待被關押在那裡的勞教人員的黑幕,其中通過採訪多名曾經被關押在馬三家的當事人,披露了那裡存在的「蹲小號」、「上大掛」、「抻刑」、「死人床」、「老虎凳」等酷刑。這篇報導當時也立即引發海內外輿論界的高度關注。

中國大陸各大網站一度紛紛轉載了這篇報導,但所有的相關報導隨即都被刪除,同時,一份中宣部的密令曝光。該密令要求:「對馬三家勞教所的報導及相關內容,一律不轉、不報、不評。」 然而,相關報導已經在港澳台等媒體以及海外媒體上被廣泛報導,並引發輿論的強烈反響。

前遼寧鞍山市國稅局公務員李文娟是「馬三家」的受害者之一,她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證實,《走出「馬三家」》揭露的酷刑真實存在,而且那些只是「冰山一角」。

在巨大的輿論壓力下,遼寧當局隨即宣布成立「馬三家問題調查組」對相關指控進行調查。

然而,外界很快就發現,這個所謂「調查組」的副組長——勞教局局長張超英恰恰就是原「馬三家教養院」的院長。

《走出「馬三家」》的親身經歷者——遼寧訪民朱桂琴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也透露說,遼寧省公安廳對文章提及的受害人進行了逐一傳喚,但他們查詢的內容不是她們是否曾經受到過酷刑虐待,而是「馬三家」的內幕是如何洩露的。警方明顯企圖取得反證來推翻她們的控訴。

兩週之後,中共喉舌新華網和中共政法委機關報《法制日報》於4月19日發布公告稱,《走出「馬三家」》的報導「嚴重失實」。不過,外界發現,中共官媒人民網兩名受邀成為「調查組」成員的記者,卻拒絕在「內容嚴重失實」結論上簽字。

原《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當時曾對《新唐人電視台》表示,當他看到「馬三家問題調查組」成員是由遼寧當局派出,就已經預知了調查結果。

「你叫歹徒去調查他們自己的罪行,能有什麼結果?」馬曉明說:「調查這些東西,必須要有獨立的和社會各界有權威的人士,包括受到過殘害的人參與,進行這樣的調查,必要的時候,應該有國際人權組織、國際法庭的人參與,調查這樣的事情。」

馬曉明還表示,拒絕簽字的兩名人民網記者是有良知的,他們拒絕做偽證的行動表明了他們的個人立場,維護了作為新聞工作者的職業道德底線,能做到這一點,在當今謊言遍地的中國大陸是很不容易的。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