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教育營囚百萬人 王毅:當地千萬民眾非常贊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1日訊】中共外長王毅,日前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講時,他宣稱,新疆再教育營是中共為了反恐而做,新疆2,000萬民眾非常贊成中共採取的這一做法。

據美國之音報導說,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安理會會議的中共國務委員、外長王毅,9月29日在聯大會議上發言時,被記者問到有關新疆大規模設立政治再教育營的問題。他說,「新疆2,000萬民眾,非常贊成政府採取的做法,因為他們感到安全了,晚上可以安心地睡覺了,不會再受到暴力恐怖主義的襲擊了。這是中共政府為老百姓做的好事情。」

王毅的上述講話,引來網民一片抨擊。有網民說:「顛倒黑白,指鹿為馬,2,000萬民眾要求你們關閉新疆集中營,停止關押維族同胞,讓國際組織進入調查!」

8月份,聯合國人權小組指控,中共將多達100萬名新疆維吾爾人,關在擴大後的「政治再教育營」裡,限制他們日常宗教活動,接受中共的政治教育。大部分的關押中心,都由鄉鎮一級的政府設立,由武裝警察進行看守。

《華爾街日報》與一名影像分析專家,檢視衛星照片發現,新疆多座「再教育營」規模仍在擴大。在過去兩週內持續施工,一處靠近喀什市的營區規模去年11月以來已擴增一倍。

吐魯番市一座再教育營被4.5公尺高牆環繞,牆頂佈滿鐵絲網,每隔一段距離就有守衛塔。

美國星球實驗室公司(Planet Labs)衛星影像則顯示,這座營區去年6月以來不斷擴建,今年8月還出現新建築。

一些海外維吾爾族人表示,許多身在新疆的年老親戚死在營中,或在獲釋後不久去世。

7月19日,海外明慧網的一篇文章也曾透露,現在的新疆恐怖到無以復加的地步,作者所在城市「社區人員全部穿著迷彩服、頭戴鋼盔、身穿防刺馬甲、戴着紅袖章、手裡拿着大頭棒」。

而且「社區門口放個大音箱,不停的播放紅歌,毒害着小區的每個居民……每個商鋪的店員都戴着紅袖章,口哨一響,全都拿着大頭棒衝出來集合」。

除此以外,新疆早市晚市不讓擺攤,市民買菜得去超市,進超市都得刷身份證並檢查包;各個公交車站有身穿迷彩服、手拿大頭棒的人站崗。標有特警的黑色防暴車在市區來回巡邏,公安警車時不時的拉着警笛、閃着警燈呼嘯而過。整個城市籠罩在陰森恐怖當中。

新疆鐵路暫停售票

法廣8月3日報導說,「中國人權捍衛者」和非政府組織聯手撰寫了一份報告顯示,截止6月份,被關押或被迫參加所謂「教育課程」的新疆人,可能達到了二、三百萬。

9月26日,新疆鐵路突然宣布自當日起,暫停發售10月22日,及之後新疆鐵路始發的各次旅客列車車票,但官方沒有說明暫停售票原因。

有分析人士質疑,或許因新疆關押的維族人過多,中共害怕國際社會調查,而偷偷把維族人運到秘密場所,暫停發售車票可以更好的遮人耳目。

香港《蘋果日報》援引海外的維族人團體稱,中共計劃將大量維族人,轉移到其他省份,所以要徵用鐵路運輸。

總部設在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說,目前新疆的再教育營人滿為患,中共正設法分流,其中在新疆西北部的新源縣,9月中旬當局出動數百名全副武裝特警、50多部巴士,將逾3,000名維族人秘密轉移,期間全縣實行交通管制。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