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兩千億投資印尼 將帶動新一波南向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被讚超級創新者!台競爭力排亞太第四

世界經濟論壇公布2018年度競爭力報告,美國排名第1,台灣來到全球第13,亞太第4,另外,韓國排名第15名;中國大陸排第28名。報告並把台灣與德國、美國、瑞士列為全球4個「超級創新者」。

2. 標普:中國地方隱形債40兆人民幣

國際信評機構標普最新報告指出,2017年中國隱形的地方政府債務高達40兆人民幣,約181.4兆元台幣,相當於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60%。

3. 沙國石油戰?專家:恐自損

美國對記者遇害案提出警告,沙國官媒揚言要讓油價「高於每桶200美元」。不過專家指出,沙國發動石油戰,對本身傷害更大,會使其他石化業者加速石油產量,搶走沙國的市佔。

4. 中油兩千億投資印尼 將帶動新一波南向

中油董事長戴謙證實,已和印尼國營石油公司Pertamina簽訂MOU,預計投資約新台幣2,000億元,雙方擬合建年產100萬噸乙烯的輕油裂解廠,可能牽動國內下游石化廠的新一波南向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