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管不力釀車禍?聯邦參議員舒默促立安全新規

【新唐人2018年10月15日訊】紐約上州嚴重車禍造成20人死亡,聯邦參議員舒默提出,加強對加長版豪華車的管制,制定規範。

聯邦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指出,事故發生後,聯邦政府應該完善監管特殊僱用車輛的規範。

舒默表示,目前聯邦對加長車輛的安全監管存在漏洞,例如側面安全氣囊、防翻車保護和安全出口等設施沒有安全標準。因此他敦促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NTSB)在今年內制定新規,否則他會拿出提案,通過立法程序出台新規。

舒默的意見與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形成鮮明對比,庫默在上週曾表示,發生慘劇的原因並非法規不善,而是人沒有遵守法規。

本月6號,紐約上州斯科哈里鎮(Schoharie, NY)發生嚴重車禍,一輛福特加長車疑似控制失靈,撞上一輛豐田SUV,造成20人慘死,事後調查人員發現,肇事車輛根本沒有通過年檢,肇事司機也沒有駕駛這輛豪華車所用的合法駕照。檢方目前以刑事疏忽殺人罪起訴肇事車輛公司的運營者。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