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不力酿车祸?联邦参议员舒默促立安全新规

【新唐人2018年10月15日讯】纽约上州严重车祸造成20人死亡,联邦参议员舒默提出,加强对加长版豪华车的管制,制定规范。

联邦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指出,事故发生后,联邦政府应该完善监管特殊雇用车辆的规范。

舒默表示,目前联邦对加长车辆的安全监管存在漏洞,例如侧面安全气囊、防翻车保护和安全出口等设施没有安全标准。因此他敦促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NTSB)在今年内制定新规,否则他会拿出提案,通过立法程序出台新规。

舒默的意见与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形成鲜明对比,库默在上周曾表示,发生惨剧的原因并非法规不善,而是人没有遵守法规。

本月6号,纽约上州斯科哈里镇(Schoharie, NY)发生严重车祸,一辆福特加长车疑似控制失灵,撞上一辆丰田SUV,造成20人惨死,事后调查人员发现,肇事车辆根本没有通过年检,肇事司机也没有驾驶这辆豪华车所用的合法驾照。检方目前以刑事疏忽杀人罪起诉肇事车辆公司的运营者。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