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故事:色心未去盡,遭王母斥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5日訊】道家高人王重陽有一位弟子名叫劉處玄。這劉處玄字通妙,號長生,山東掖縣人,生於南宋高宗紹興二十二年(西元1152年)。於南宋孝宗乾道四年(西元1168年)拜王重陽真人為師,得道法傳授。

後來劉處玄雲遊來到洛陽,居於城裡的土地廟內。當時劉處玄為了修口,整整三年不說話,有人問他話則以手勢略作應付,有人給點吃的就吃,沒有吃的也不乞討。有時一些人見他修口不說話,便加以戲弄辱罵,可他聽後依然心平氣和,絕無絲毫怒容。

隨著他的苦修,功力日益高深,一日他在睡眠時元神離體到了天庭,飛赴瑤池盛宴,參拜王母。這時他見王母身後有數十個仙女天顏美妙,世間少有,於是心生愛慕,不禁偷眼觀看。王母問道:「你偷看她們,想幹什麼?」

劉處玄見王母問話,自知失禮,連忙驚恐的跪下謝罪:「臣突然看到她們霓裳飄舞,彩袖展揚,無意之間將仙女瞧了一眼,其實並無別意。娘娘慈善,祈求娘娘寬恕」。王母聽後責備道:「色相未空,縱使金丹成就也不能超凡入聖。可再下凡間,苦修苦煉」。

仙官即奉王母之命,領著劉處玄的元神來到南天門。他正要自己乘雲而下,忽被仙官推了一掌,跌了回去,於是這邊劉處玄的肉身就猛然驚醒了。劉處玄醒後,果真又苦苦修煉了一番終於去掉了色慾之心,最終圓滿功成,成為「全真七子」之一。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