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舉辦雙十國慶酒會嘉賓雲集

【新唐人2018年10月15日訊】駐英國台北代表處於10月9日在倫敦的國家自由俱樂部(National Liberal Club)舉行了慶祝中華民國107年國慶酒會。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羅根勳爵(Lord Rogan),下議院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爵士(Sir Graham Brady),聖文森駐英高級專員路易斯(Cenio E.Lewis)等各國駐英使節,上下議院國會議員,政學僑等各界人士大約450人應邀出席,共襄盛舉。

駐英台北代表處代表林永樂在致辭中表示,台灣這兩年來在外交政策方面持續加強與英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的夥伴關係,並透過新南向政策,強化與亞太國家關係,以確保區域和平,穩定與共同繁榮。

其他擔任致辭的嘉賓紛紛盛讚中華民國經貿與民主的發展成就,以及對國際發展的貢獻,並呼籲英國政府應更積極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期盼英國脫歐後可與台灣發展更全面的關係。

今年以來,台灣的外交空間連續受到中共的多方打壓,在英國社會,尤其是政界有何影響,對此林永樂表示:「我覺得我們今年的賓客比去年還要多,而且很多是國會的朋友,還有很多地方的朋友,包括智慧城市,當然還有很多國會的議員,包括上議院,下議院,讓我們覺得有更多英國的朋友在支持我們。我們也希望台灣和英國的合作關係能夠越來越好,能夠對雙方的經濟更有幫助。」

前來參加活動的客人也紛紛談到他們的感受。

旅英台灣僑胞:「很開心,有很多認識的朋友,來參加國慶,台灣被重視覺得很開心。」

活動期間還安排播放中華民國國情影片,並發送其他相關的文宣品,以增進賓客對中華民國政府政策的瞭解。

新唐人記者鲍天宇、霄龍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