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維修戰機突開炮 誤射F-16爆炸全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4日訊】比利時空軍11日發生工程師維修戰機時,戰機的機炮竟意外啟動,並發射炮彈,擊中一架載滿燃油正準備執行任務的F-16戰機,起火爆炸,還波及停在旁邊的另一架F-16戰機受損。兩名技工事後出現聽力損傷。

事發於上週四下午約2時,比利時佛洛雷恩斯(Florennes)空軍基地,兩名維修工程師正在機庫維修一架F-16戰機。不知為何戰機的機炮突然啟動,機上所搭載的「M61火神式機炮」隨即高速擊發擊中停泊在附近一架F-16戰機起火爆炸,並波及旁邊另一架F-16戰機。

由於當時F-16戰機載有高達1萬公升的燃油,正準備升空訓練,大火引起爆炸,並傳出數次爆炸聲,黑煙滾滾竄升,基地人員如臨大敵,消防員不久後撲滅火勢,但中彈的F-16戰機已經面目全非。

2名維修工程師則被炸傷,所幸送醫後無重大外傷,但聽力受損。

軍方證實1架戰機被燒毀,另1架則是輕微損傷。比利時國防貿易工會表示,事件並非蓄意或涉及恐襲,據信是人為錯誤或技術故障。當局正調查事件原因。

佛洛雷恩斯空軍基地位於法國南部半島,以前是北約組織的核心基地,目前是比利時空軍第2戰術聯隊基地。據悉,比利時目前擁有2個中隊與60多架F-16戰鬥機,目前有48架被分配到北約執勤。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