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會員國承諾 不操縱貨幣惡意貶值

【新唐人2018年10月13日訊】週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佈公報,表示會員國承諾,不會將貨幣貶值,作爲競爭手段,以獲取本國的利益。分析認爲,聲明的目的,或在於緩解,中美貿易摩擦,尤其是美方,對人民幣快速貶值,表達的擔憂。

在印尼巴厘島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年會,週六進入尾聲。美中貿易摩擦成爲焦點議題。大會當天發表公報,呼籲加強貿易領域的對話。

IMF年會主席 南非儲備銀行行長 Lesetja Kganyago:「公報認可當前需要加強對話、採取行動降低風險,增強對國際貿易的信心。」

本週,有消息傳出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將中共列為「貨幣操縱國」。而IMF週六發表的公報中,也誓言各會員國不會惡意操縱貨幣

公報中說,「我們承認自由、公平和互惠的交易與投資,是拉動經濟和就業增長的關鍵動力」,「我們將遏制競爭性的貨幣貶值,並且不會將匯率作爲實現競爭性目標的工具。」

自今年4月底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貶值超過8%,目前已接近7比1大關。美國財長姆努欽,此前多次表達對人民幣快速貶值的憂慮。川普政府擔心,這是中共爲了抵消美國加徵關稅所採取的手段。

據路透社報導,中共央行行長易綱,週六在IMF年會上承諾,不會把人民幣匯率作爲解決貿易摩擦的工具。

不過,中共至今對美方提出的盜竊知識產權等問題矢口否認。分析認爲,美方會在多大程度上相信易綱的承諾,仍然是未知數。

此外,姆努欽也透露,川普和習近平是否會在11月的G20峰會上會面,美方還沒有做出最後決定。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