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逼近北京 天津爆疫情兩百活豬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3日訊】非洲豬瘟疫情逼近北京。10月12日傍晚,中共農業農村部發布通報,天津市薊州區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近200隻病豬死亡。官媒罕見發文,列舉非洲豬瘟危害,並指出豬瘟擴散蔓延,可能會影響大陸「豬肉市場供給」。

非洲豬瘟疫情首次蔓延至京津冀地區。中共農業農村部在12日傍晚5點多鐘,接獲天津市薊州區確診爆發非洲豬瘟疫情的報告,天津市是第9個出現疫情的省區市。

報告指,疫情來自薊州區侯家營鎮的一個養殖場,場內有639隻存欄活豬,292隻發病,其中189隻死亡。

在此前一天,11日及12日,遼寧省大連及鞍山也先後爆出疫情,共計有108隻活豬發病,83隻死亡。

據通報,大連市普蘭店區的一個養殖場,場內有1353隻存欄活豬,有20隻發病,11隻死亡。而位於鞍山市台安縣新合鎮的一個養殖場,共有120隻存欄活豬,88隻發病,其中72隻死亡。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自8月爆發以來,愈演愈烈,難以控制。疫情由北向南擴散,已蔓延至遼寧、黑龍江、河南、江蘇、安徽、浙江、內蒙古和吉林8個省份和天津1個直轄市。

天津被非洲豬瘟疫情攻陷後,被認為疫情已「逼近京城」。12日,中共農業農村部官網罕見首次發文列舉非洲豬瘟危害,指出非洲豬瘟發病率和死亡率最高可達100%,且目前全世界沒有有效的疫苗。

文章稱,若非洲豬瘟擴散蔓延,可能給中國的生豬養殖業造成極大影響,「影響豬肉市場供給」。

早在8月中旬,為應對疫情,中共中央對豬瘟疫情已做出「重要指示」,官方成立督察組,赴各地特別是重點省份,開展非洲豬瘟防控工作督查。這意味著豬瘟疫情已經十分嚴重,由各地管轄改為收歸中央管轄。

對於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的「失控」,也讓聯合國及周邊鄰國非常擔憂。因中共一貫對外界封鎖消息,外界懷疑中共隱瞞真實疫情信息,也擔憂非洲豬瘟蔓延到全球,引發「災難性後果」。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恐怖蔓延 一天新增4例!
相關鏈接: 非洲豬瘟擴散疑失控 中共恐慌建督查組
相關鏈接: 貿易戰又一慘痛代價?非洲豬瘟疑來自俄羅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