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老夫少妻」遭揭底 妻吃空餉年拿50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3日訊】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在中國被查後,其妻在國際社會高調發聲,但均背對鏡頭,身份神秘。陸媒12日對孟妻大起底,挖出她以「小三」身份坐正,以及「吃空餉」日均揮金過萬人民幣,年賺至少500萬元人民幣等。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9月29日從法國前往中國後神秘消失,孟妻葛瑞絲‧孟(Grace Meng)10月5日向法國警方報案後,立即引發國際輿論界的嘩然。

在國際輿論的壓力之下,中紀委10月7日深夜通報,孟宏偉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共國家監委監察調查。

孟宏偉被調查消息公布後,孟妻不但高調召開記者會為孟發聲,她還接連接受美聯社、CNN等媒體採訪。不過Grace Meng的真實身份及姓名一直成謎,她處於「安全考慮」只允許媒體對她的背影拍照。

但陸媒騰訊財經深度報導欄目《稜鏡》12日爆出孟宏偉妻子的背景。

報導稱,孟妻於法國里昂接受美國媒體訪問,以「祖國和人民」的名義公開發聲,意圖挽救其夫於危瀾,而她以英文名Grace Meng向外發出訴求,令人誤會她隨夫姓孟,但根據其前同事M小姐透露,孟妻真名叫高歌,認識孟宏偉前,曾有過一段婚姻。

報導說,高歌是在一個「詭異」的網球局裡認識孟宏偉,二人當晚就開房,確立了不倫關係,背着家庭偷偷同居。當時已婚的孟宏偉與高歌,分別與配偶提出離婚,於2005年正式領證再婚,高歌也辭去工作。

報導透露,孟妻嫁給孟宏偉短短數個月,孟就擲重金購下每平方米價格1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帝都北京,此前更曾為高歌購置兩套豪宅,用以金屋藏嬌及婚前同居。

高歌坐正後,兩夫婦陸續在境內外添購多套房產,位於北京市中心的國貿高級公寓,花園超過4,000平方米的歐洲大別墅。至於出入五星級、保母車、頭等機艙也是等閑事,彰顯了高歌的貴婦身份。

知情人士還稱,普通人拿幾代人的積蓄或許才能在北京置業,但高歌隨便一套住宅的裝修費,就足夠購買一套3房豪宅,令人嘆為觀止。

M小姐還透露,高歌攀上枝頭後過着貴婦生活,但大家對她人品心知肚明,心知孟宏偉雖抱得美人歸,但下場肯定好不了。

根據網上公開資料顯示,高歌1972年出生時,孟宏偉已加入中共官場,兩人相差整整一代。

報導說,為了彌補老夫少妻的尷尬,孟宏偉盡量在物質上滿足妻子,借用背景權勢,為妻子牟取福利。

據消息人士稱,高歌2016年10月在北京一間銀行當董事,年薪已達42萬元,而這也是高的幾十個兼職之一,她以同樣手段在香港超威公司每年領取40萬元。掛名費,保守估計每年賺取不低於500萬元。吃空餉吃了10多年。

報導還稱,高歌透過吃藥為孟宏偉誕下一對龍鳳胎後,更受丈夫恩寵,孟還把子女送往法國,母子入住大別墅,還送子女入讀收費極高的國際學校,僱用專職接送的司機和保母。

粗略估計,連帶其他消費,高歌每年的開支不低於300萬元人民幣。而孟宏偉雖為中共副部級高官,但月薪不過2萬元,報導說:這奢侈的生活唯有貪腐才能支撐維繫。

香港《明報》報導,孟宏偉是「裸官」,受賄長達10多年,其妻子也在其中共同受賄,這些都為孟宏偉的出事埋下了隱患。

目前,法國警方已經對Grace Meng母子進行了安全保護。消息稱,孟妻持香港護照,無業,2年來,一直租住在里昂最chic的街區之一的一幢實用面積270平方米的豪宅,無「駐外人員家屬」身份。

對於孟妻高調向西方自由社會求助,很多網民認為,孟宏偉被抓是咎由自取、作惡多端的報應,做了10多年中共的酷吏刀把子,他曾經讓很多人無故被失蹤,現在終於輪到他自己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