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對付中共 五眼聯盟與德日分享機密情報

【新唐人2018年10月12日訊】

法輪功學員馬桂蘭被看守所迫害致死

大陸河北省秦皇島海港區法輪功學員馬桂蘭,上個月被秦皇島看守所迫害致死,消息10月12號才被披露出來。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馬桂蘭是一名60多歲的女法輪功學員,今年7月4號被秦皇島市開發區珠江道派出所綁架,第二天被關進秦皇島市拘留所非法拘留15天,7月18號,再改為刑事拘留。9月17號,被迫害致死。

對付中共 五眼聯盟與德日分享機密情報

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組成的情報共享網絡「五眼聯盟」,從今年年初開始與德國和日本等國家加強合作,分享中共對外活動的機密情報。

路透社報導說,聯盟中4個國家的7名匿名官員表示,這是各國擴大戰線對抗中共影響力與投資的跡象之一。多國經常以雙邊形式私下討論,法國也參與其中。

路透社評論說,「五眼聯盟」加強合作顯示,儘管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準備單獨對抗中共,但他的政府官員仍在幕後努力組成一個非正式聯盟,讓中共意圖拉攏歐洲國家的希望落空。

美加強管制對中國民用核能技術出口

10月11號,美國能源部表示,將加強對中國民用核能技術出口的管制,防止中共將其轉用於軍事或其他非授權目的。

美國能源部長佩里在一個聲明中表示,美國不能無視中共在美中民用核合作過程之外獲取核技術, 所帶來的國家安全影響。

路透社報導,新的規定立即生效,並為未來審查向中國技術轉讓提供指引。

迎新致辭提獨立人格 浙江学者遭處分

浙江傳媒學院文學院副院長趙思運,10月12號被校方處分。當天在大陸社交媒體流傳的文件顯示,趙思運遭到黨內嚴重警告,原因是9月30號他在新生開學典禮上的致辭有「個別不當用語」。

根據浙江《錢塘晚報》轉載的趙思運迎新致辭全文顯示,他在演講中提到了大學生要體現獨立人格,具備自律、尊重與尊嚴的文化素養,具有批判精神和道義擔當,肩負起國家和民族未來的重任等。

這些言論,看起來似乎沒有觸碰到中共的紅線,外界因此對校方的處理感到不解。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