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天安門殺戮》 再揭中共血腥鎮壓鐵證

【新唐人2018年10月12日訊】2018年澳大利亞齊氏文化基金會第11屆《推動中國進步獎》,10月10號宣布由《天安門殺戮》編輯組獲得。這本歷時3年整理而成的《天安門殺戮》,第一次披露了被軍方標注為「機密」的內部文檔,揭示了中共血腥鎮壓的鐵證。

《天安門殺戮》這本書是來自全球各媒體、攝影和繪畫天安門學運的藝術家,他們所提供的經典圖像集結成冊,真實還原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歷史現場。內容由專業媒體工作者協力企劃彙編,以記實報導觀點創造令人省思的空間。

1989年4月27號,北京30萬名學生衝破警察封鎖線,走上街頭抗議。美國攝影師安德森( Forrest Anderson )拍下了這個歷史性的一幕。

在中南海新華門前,一名示威者和一排守衛中南海的士兵對峙。5月13號,數百名學生自發在天安門廣場靜坐絕食,兩天後增加至3144人。

6月3號深夜,從西長安街向天安門廣場強行開進的軍隊,在清除示威者設置的路障。荷槍實彈的軍隊開始在各地段與沒有武裝的學生和市民發生激烈衝突。一聲槍響火光劃過天空,一個身穿白襯衫的瘦小男學生腹部中彈倒地,北京城槍聲開始接連不斷。

6月4號黎明時分,坦克部隊衝破阻礙,佔領了天安門廣場。

齊氏文化基金會創辦人齊家貞:「一大排的坦克車無情的輾過去,第二台,第三台,第四台,到處都是屍體,共產黨大張旗鼓的開著坦克車,向人群輾壓過去,如入無人之境,西方記者都有記載。」

從這張照片上可以看到,在士兵身旁的重型機槍。

法國《巴黎競賽》報導說:「駐紮在天安門廣場的軍隊,用重機槍和自動步槍向人群開槍。可怕的射擊精度!從最早的死亡發現,北京的醫院一直在接受子彈射在兩眼之間和心臟的屍體。事實上,很明顯是狙擊手幹的。我們找不到他……」

1989年6月5號,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說,「這是中共元老派軍鎮壓自己最光輝最優秀的青年:一場殘忍屠殺的展示,以血腥的方式暴露其特具的權威危機,這種危機不僅衝擊了當今浩瀚不安的文明,而且影響到整個共產主義世界。」

出版者認為,六四本質是鄧小平為首的中共元老,為發動宮廷政變和軍事政變而發起的血腥鎮壓,中共軍隊甚至在六四屠城中使用達姆彈。

齊家貞:「一顆子彈可以穿透10個人的身體。可以想像一下,如此邪惡的政府,還不要說你是殺死幾百成千,幾千。英國的泰晤士報,最近透露出保密文件解密,他們說的是超過1萬人(死亡)。你用這樣的武器,用這樣的子彈,屠殺這些熱血青年們,你殺一個,這個政府都是罪惡的政府,都應該下台,還坐在這裡,今年7月1號,69年週年了,太長了。」

《天安門殺戮》這本書目前在台灣發行。旅居澳洲的作家,同時也是齊氏文化基金會創辦人的齊家貞介紹,這本書是集聚一批海外專業媒體同行的力量,蒐集了大量西方媒體,包括美國《紐約時報》、《時代》雜誌、《新聞周刊》、英國《每日郵報》、法國《巴黎競賽》等在六四期間的報導,以及眾多知名攝影師、藝術家,冒著生命危險拍攝的畫面和創作的作品,以真實的歷史圖文紀錄,全面而深刻地揭露六四屠殺的邪惡。

齊家貞:「這本書的視野比較廣闊,比以前更深入的揭示,六四不是突然發生,六四有它必然的根源。共產主義極端的殘酷非人性本質,從斯大林嗜血成性的本質到中共49年開始,從土改殺人,從鎮壓反革命殺人,它假如沒有前面這些殺人的嗜好,草菅人命的表現,那六四的殺人就不敢有那麼猖狂。」

「六四天安門」事件死傷數字至今仍然是個謎。去年年底英國最新解密的文件則披露,中共軍方至少殺害了超過1萬人。

採訪/梁珍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