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克爾颶風過後滿目瘡痍 至少11人死

【新唐人2018年10月12日訊】邁克爾颶風週三橫掃美國佛羅里達州狹長地帶,暴雨伴隨每小時250公里的狂風,所經之處,滿目瘡痍。目前,邁克爾颶風至少造成7人死亡。

颶風掃過,墨西哥海灘小鎮因為靠近風眼,受災最重。

週四,佛州州長斯科特乘坐直升機,查看災情。

從高空望去,很多房屋屋頂掀翻,有的整個被摧毀、夷為平地,樹木吹倒,受災區域猶如經歷了一場戰爭,滿目瘡痍。

佛羅里達州州長 斯科特:「特別是對墨西哥海灘的破壞,是災難性的。向上帝祈禱,讓所有人都活下來。」

斯科特慰問投入救災的國民警衛隊,稱讚他們英勇無私。

佛羅里達州州長 斯科特:「這是國民警衛隊的所為,當他人處於危險之中(時所做的),他的母親現在就在醫院裡。」

電力公司已開始全力恢復電力。

不過,很多道路被颶風毀壞,路面斷裂成碎塊,凹凸不平,給救援工作帶來很大困難。

阿拉巴馬州的海灣城市莫比爾也受災嚴重,救援人員用直升機救助受困居民。

據報,目前至少11人喪生。川普總統形容,邁克爾颶風猶如致命子彈,殺傷力強。

美國總統 川普:「有一點我們可以確切的說,就是邁克爾的速度非常快,象子彈飛過,是致命的子彈,力量非常大。風大的史上少見,我們從來沒見過。」

「我們為失去生命的人祈禱,也為他們的家人祈禱。我們也心繫損失財產的數千民眾,很多被颶風徹底摧毀。」

他還表示,救援工作已全面展開,並稱讚他們表現出色。

颶風邁克爾已轉為熱帶氣旋,向喬治亞州和南北卡羅萊納州方向推進。

新唐人記者安心、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