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男自製90kg炸彈被捕 計劃選舉日引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2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紐約分部於週三(10日)通報,嫌犯保羅·羅森費爾德已被逮捕,他涉嫌自製炸彈,並計劃於11月6日中期選舉當天,在華盛頓國家廣場引爆

現年56歲的紐約男子羅森費爾德(Paul Rosenfeld)週三被控非法製造、運輸及接收爆炸品等罪名。

控罪書顯示,羅森費爾德因不滿現時的選舉制度,而策劃這起自殺式爆炸。此前,他在通訊中表明,有意製造一個爆炸裝置,然後運到華盛頓,並在中期選舉當天引爆裝置並自殺。

另有美媒披露,嫌犯保羅·羅森費爾德(Paul Rosenfeld)在網路上購買了大量火藥,並重複製造小型炸彈進行引爆實驗,甚至將犯罪計畫透過信件及手機短訊,告訴了賓夕法尼亞州的一名居民。這名收信者隨後向FBI舉報,整起事件才得以曝光。

警方於本週二(9日)前往嫌犯位於曼哈頓郊區塔潘(Tappan)的家中進行搜索,發現一個超過90公斤的爆炸裝置,裏面裝有用於槍械和大炮的黑色粉末。

警方表示,他已經承認計劃在11月6日中期選舉當天,在華盛頓國家廣場引爆炸彈自殺,「以宣揚他的政治理念」。

FBI紐約分部副部長威廉·斯威尼(William Sweeney)說:「如果計劃成功,將會奪走無數行人的性命,造成無可估計的破壞」、「所幸有市民及早報案,加之多個調查單位與FBI聯手調查,才阻止了這起恐怖計劃。」

FBI指出,羅森費爾德的「激進政治主張」是提倡一種「抽籤選舉制(sortition)」的政治制度,即政府官員應由隨機抽籤來決定,而非民選。紐約檢察官貝爾曼(Geoffrey Berman)說,羅森費爾德計劃引爆炸彈自殺,是為激起公眾對其「主張」的關注。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與廣播電台」(簡稱衛星社,Sputnik news agency & radio)週四(11日)報導,羅森費爾德被拘捕後向警方坦白,除了在中期選舉當天引爆炸彈外,他還曾計劃於今年8月和9月自焚。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