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批中共打壓港自由 議員促交待

【新唐人2018年10月11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公布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的同一天,美國國會與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發表中國人權年報,指香港自由繼續受北京打壓,並建議美國考慮訂立「香港人權及民主法」,監察香港自治狀況。多位議員關注香港若無法維持一國兩制,中美貿戰將波及香港。

在星期四的立法會施政報告的答問大會上,民主黨胡志偉議員追問特首林鄭月娥,如何看待美國考慮取消香港政策法。

香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因為大家見得到在馬凱事件上,無論是美國政府、歐盟、英國、美國的政府、加拿大政府都分別發了聲明,史無前例提出一個很嚴肅的指控,就是擔心香港「一國兩制」的實施是否能夠有我們的初衷,能夠確保到言論自由、資訊自由,能夠繼續在香港自由地流通。」

議會陣線毛孟靜議員也對美國對香港未來的定位表示擔憂。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美國真的取消對香港政策法,現在未成事實,我們當然憂慮,你看現在恆生指數江河日下,真的香港經濟受到很沈重的打擊。」

香港政府批評「中國人權年報」偏頗失實,對此表示遺憾,重申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內部事務。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