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證據:美國一通訊公司被中共黑客入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0日訊】美媒報導,最新證據顯示,美國一家主要通訊公司8月份在系統中發現被操縱過的惡意軟體,並將其移除。一名安全專家說,這是中共試圖操縱運往美國的間諜芯片,實施竊取情報行動的最新證據。

10月4日,彭博社報導,美國硬體公司超微(SuperMicro)的供應系統遭到中共軍方情報人員的滲透,它們生產的設備被植入微型間諜芯片,旨在獲取商業和政府數據。

9日,又有最新消息指,美國一家大型通訊公司也曾被中共黑客侵入。透露此消息的是一名網路安全專家猶西•阿普爾鮑姆。

報導稱,這位前以色列軍隊情報官員提供了文件、分析和其他證據,詳細說明中共情報官員如何在2013到2015年兩年裡,要求合同公司在超微公司的伺服器主板中,放置惡意芯片。而這些主板被提供給美國政府和公司之後,就可以向中共偷偷傳輸信息。

美國主要有四大通信公司佔據主導地位,分別是Verizon,At&t,Sprint和T-mobile。不過,報導沒有提供這家被侵入的大型通訊公司的名字,因為阿普爾鮑姆與他們簽有保密協議。

事實上,中共長期以來被懷疑通過在中國製造的硬體,從事大規模間諜行動。美國科技使用的大多數電子元件都是在中國製造。

過去一年,包括華為和中興等元件製造商,以及監控攝像頭製造商海康威視,都受到美國政府的強烈懷疑和審查。

彭博社在10月4日的報導中還表示,亞馬遜網路服務和蘋果運營的數據中心設備,也被中共情報部門植入間諜芯片,可能受到中共政府的監視。此消息導致兩家公司股票大跌。

美國調查人員發現:那些間諜芯片在設備製造過程中被插入設備,並且是由中共軍方人員實施。在Supermicro,中共間諜似乎發現了實施「供應鏈攻擊」的一條完美通道。

一名美國官員說,調查人員發現,中共的這個行動最終影響到30家公司,包括一家大銀行、政府承包商、和世界上最有價值的公司——蘋果。

蘋果是Supermicro的重要客戶,曾經計劃從它那裡訂購3萬台伺服器,以建立新的全球數據中心網路。據蘋果公司3名內部人士說,在2015年夏天,蘋果在Supermicro主板上發現了惡意芯片。次年便切斷了跟Supermicro的關係。

不過,包括蘋果和亞馬遜在內的多家公司,都否認報導的相關內容。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