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加緊網攻 竊美公司知識產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0日訊】週二(10月9日),美國一家領先的網絡安全公司報告,在過去一年中,中共通過黑客攻擊,加緊竊取美國公司的知識產權。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10月9日報導,美國網絡安全公司「CrowdStrike」的聯合創辦人阿帕洛維奇(Dmitri Alperovitch)在週二發佈的年中報告中說,「大標題實際是——『中國回來了』」。

報告稱,中共在奧巴馬政府末期曾暫停對美國網攻,但在過去的一年中,又再次加緊竊取美國公司的商業機密。

阿帕洛維奇表示,據CrowdStrike公司觀察,中共黑客襲擊的領域主要包括生物技術、國防、採礦、製藥、專業服務和運輸公司等方面。

阿帕洛維奇指出,「他們又回來大規模竊取知識產權了」。

CrowdStrike、其它私營公司和美國情報機構都報告說,在2015年9月之後,由於美中雙方達成協議,可以看到出於純粹經濟目的中共網絡間諜活動在下降。而美國間諜機構則表示,他們不會出於經濟目的而從事間諜活動。

但美國的企業和政府專家都表示,在過去一年中,由於川普政府針對中共的不公平貿易採取了越來越強硬的立場,中共政府於是又藉助黑客加緊竊取美國公司的知識產權了。

阿帕洛維奇是最早的網絡安全研究人員之一,他公開宣稱中共進行網絡盜竊,並表示,據他的公司觀察,來自中共國家安全部(Ministry of State Security)的網絡攻擊正在上升,而且遠比中共軍方的手法更熟練、更精通。

2012年,時任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的亞歷山大(Keith Alexander )將軍描述,中共及其它對立國家竊取它國知識產權是「歷史上最大的財富轉移」,因為中共已經用偷來的配方、方案和技術建立起整套的工業體系,而這些是西方公司花費了數年時間和數十億美元才開發出來的。

然而,中共通常否認,它參與了由國家資助的知識產權網絡盜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