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大煉油廠爆炸引大火 衝擊波憾動附近民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9日訊】加拿大最大煉油廠8日發生爆炸引發大火,衝出30米高火舌,住在煉油廠附近的住宅都能感受到明顯搖晃。火勢在數小時後才控制,已知4人受傷。

綜合媒體報導,爾文煉油廠(Irving Oil refinery)位在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聖約翰(St. John’s)距離市中心僅約5公里,是加拿大最大煉油廠,每日產能達30萬桶,過半數產品出口美國。

加拿大廣播電台(Radio Canada)引述煉油廠附近居民畢比(Rob Beebe)說,爆炸發生時,他整個房子都在搖晃。

居民達爾澤爾(Gordon Dalzell)形容︰「我們的房子、窗戶都在搖動,能直接感受到爆炸的衝擊。」

上傳社群網站的照片可見到事發現場滾滾濃煙不斷的往上竄升伴隨兇猛烈火。煉油廠員工形容,當時的爆炸衝擊波足以將他吹倒在地,他與同事立即離開。

事發後,當局封鎖煉油廠附近部分道路,並建議附近居民留在家中。當地醫院發出橙色警報,預備接收傷者。而爆炸和大火造成4人受傷。

擁有這家煉油廠的公司推文表示,當地發生「重大事件」,並說:「我們現階段積極評估情況,有消息會再進行通知。」

稍後廠方表示,意外事件是因柴油處理機器故障所造成,對未釀成嚴重後果表示「感恩」。

當局正調查爆炸大火的起因。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