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記者致信川普 籲保護記者在華家人

【新唐人2018年10月08日訊】《大紀元時報》英文版記者曾錚,日前致信川普(特朗普)總統,講述中共剝奪她母親來美探親的權利。她呼籲白宮,保護記者在中國的家人,並幫助結束中國的人權迫害。

彭斯:「我們很高興看到更多的記者報導真相,不用恐懼也沒有偏袒」。

美國副總統彭斯,鼓勵記者報導真相而無需恐懼。不過,《大紀元時報》英文版駐華盛頓DC記者曾錚,在發表了一系列揭示中共迫害人權及滲透美國的深度報導後,中共剝奪了曾錚母親來美國旅行的權利。

曾錚因信仰法輪功,被中共列入入境黑名單無法回國。她的母親則已高齡76歲,越來越難承受長途旅行,她將這次訪美視為母女最後一次團聚的機會。

曾錚:「10月1號那天早晨,打開電腦一看,她給我發了一個短信,就是說『我在上海浦東機場被攔住了,海關告訴我,我的護照被綿陽市公安局取消了,我在這裡走投無路了』。等她回到四川綿陽的家裡,我才打電話過去,她就在電話裡一直地哭。然後有個時候給我寫個Email說,『看來只能把我逼瘋逼死算了,這輩子我們還能再相見嗎?』非常非常難過。」

曾錚今年7月加入英文《大紀元時報》。她目前無法確認,中共註銷剪毀她母親的護照,是中共系統收緊護照政策的一部分,還是因為她信仰法輪功、並報導有關中國的真實消息,而又一次遭到中共打壓。無獨有偶,法輪功學員王曉丹長期在國際社會講述中國人權現狀,2016年,她父親的護照也被中共註銷。

曾錚:「作為法輪功學員和法輪功學員的家屬,這麼多年不能夠享有正常的回國的權利,或者是擁有一本護照的權利。中共一切都是這種黑箱操作,到現在它就告訴你『取消了』,為什麼?沒有任何人給你解釋。甚至沒有任何人提前知會你一聲。所有往返的奔波、買機票花的錢等於都白費了,然後最後一刻遭受這麼大的精神打擊。」

10月7日,曾錚致信川普總統,呼籲幫助她母親重新獲得護照;並請求調查綿陽市公安局長王明華,是否符合美國《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的人權惡棍條件,如果符合,呼籲將他列入制裁名單。

曾錚:「這個迫害進行這麼多年了,一定是要有個人,來對每一項具體的迫害人權的罪責承擔責任。如果不承擔責任,就這麼不了了之,那麼還有更多的人選擇繼續作惡。」

她也呼籲川普幫助,結束中共對法輪功長達19年的迫害。

曾錚:「前幾天副總統彭斯在發表美國對中國的戰略的講話的時候,提到希望中國人民能擁有宗教的自由。那麼我也希望川普總統關注過去十九年以來,中共對法輪功的這種最殘酷的鎮壓。如果(對)法輪功的迫害不能夠結束,那麼中國的宗教自由根本就無從談起。」

曾錚曾是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2000年,她因修煉法輪功,被中共勞教一年。她出國後,長期撰寫專欄講述有關中國的真實消息。中共國安人員一直向她的母親間接施壓。

她的遭遇並非個案。美國自由亞洲電台5名記者報導新疆集中營後,中共抓捕了他們20多位家人。

曾錚:「以文明的方式來行事,他才會被這個世界接納。現在用這樣的方式來應對國際局勢的變化,真的除了加快共產黨的滅亡之外,沒有其它任何幫助。」

新唐人記者林瀾、約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