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年來最嚴重車禍 短訊顯示車有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9日訊】上週六(10月6日),紐約州發生美國近10年來最嚴重的車禍,一輛加長豪華轎車撞車,造成20人死亡。一名遇難者的短訊顯示,該車在事發前已顯現問題,但最終沒能在下坡的路口停住,導致車上人員無一倖免。

上週六下午2點左右,在位於紐約上州奧伯尼(Albany)以西30多英里外的斯科哈里縣(Schoharie County)的紐約州30號高速公路(State Route 30)上,一輛載有多名乘客的加長轎車在高速下坡時與另一輛停在附近的空車相撞,造成20人死亡,釀成近10年來美國最重大的交通事故。

出事的2001款福特豪華遊覽轎車其實是臨時替換的,因為車上乘客所租借的大巴車在到達目的地前出現了故障,但沒想到車上的遇難者在劫難逃,在換車後,最終還是沒能免於車禍

在20名死者中,18人死於車內,2名是路人。

紐約警方週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事發時,福特車上的乘客正趕赴一個生日聚會,但該車在通過路口時沒能停住,撞上了一輛停在「Apple Barrel Country Store and Cafe」餐廳外的 2015款豐田漢蘭達(Toyota Highlander)。豐田車上並沒有人,但兩名行人被撞身亡。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主席蘇瓦特(Robert Sumwalt)表示,這是美國自2009年2月以來最致命的一起交通事故。

一名名叫瓦萊麗•阿貝林(Valerie Abeling)的婦女告訴《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她34歲的侄女麥高恩(Erin McGowan)及其6月份才婚配的丈夫均死於車禍。

阿貝林說,她的女兒事發前收到麥高恩的短訊,說他們所乘坐的那輛車情況似乎很糟糕,20分鐘後,車上的所有乘客便全部死於車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