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籌到9億?網傳范冰冰繳納罰金現場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7日訊】10月3日,新華社公布對中國女星范冰冰處以近9億人民幣罰金,免於刑責。10月5日就有網絡消息稱,范冰冰已將罰金繳納完畢,還傳出據稱是范繳完罰金後離開稅務局的視頻。但消息無法證實,也引發質疑之聲。

10月5日,有認證為「深圳龍鳳盛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的新浪微博「@龍鳳魔術師」聲稱,「范冰冰9億罰款已經繳納完畢」,並附上一段長約6秒的視頻。

視頻顯示,范冰冰在安保人員的護衛下,由疑似稅務機關的地方乘車離開。博文暗示,這是范冰冰繳完9億稅款、滯納金和罰款後離開的現場影像。

據大陸社交媒體消息,「@龍鳳魔術師」真名叫鄭龍鳳,和范冰冰、李晨過從甚密,經常發布一些他們的消息,也曾屢次發聲支持范冰冰。




有微博放出據稱是范冰冰繳納罰金後離開稅務局的視頻。(網頁截圖)



10月6日,上述視頻開始在大陸社交媒體流傳,還有陸媒曝光據稱是范冰冰之弟范丞丞現身北京機場的一組照片,稱其「心情大好」。

對此,有人質疑這些是替范冰冰減壓的放風之作,認為稅務局和銀行對公業務部門10月5日還在休假,范冰冰無法繳納9億罰金

但也有人認為,不排除「特事特辦」的可能。新華社公布對范冰冰的處罰,也是在「十一」休假期間。

新華社10月3日報導,范冰冰因「陰陽合同」行為涉及逃漏稅,被處罰補繳稅款及滯納金、罰款共8億8394.6萬元,若在限期內繳清則可免於追究刑責。

報導沒有透露范冰冰繳納罰金的最後期限。但有網絡消息指,最後日期是12月31日。

對於范冰冰能否在短期內籌足近9億罰金,有陸媒盤點其近幾年的收入,認為其「勉強可以承受」。但也有消息指,范冰冰身價數十億,9億罰金不成問題。

網上傳出各種消息指,范冰冰從8月起就已經在拋售房產,籌措罰金。

港媒指,當局借范冰冰案整肅娛樂圈,收繳被曾慶紅之弟曾慶淮家族把持的利益地盤。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