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唐人華人健康展 聚焦血癌疾病治療

新唐人2018年10月06日訊】週六,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在紐約法拉盛舉辦了健康展,介紹血癌的疾病與治療,帶您了解。

血癌,也稱為白血病,在發達國家常見,且是兒童癌症中最普遍的。紐約長老會醫院的血液癌症專家鄧長春博士建議,民眾在40歲以後,應該每半年進行一次全面的健康篩檢,其中,通過全面血檢可以了解血液中各項指數是否正常。

紐約長老會醫院腫瘤、血液科醫師 鄧長春:「大部分的血癌沒有特別的原因,少數的例外,舉個例子,在華人裡面,要注意的是兩個病毒,一個要EBV病毒,會導致白血病和淋巴瘤,還有一個是乙型肝炎,對一些淋巴瘤是有影響的。」

王先生第一次參加社區健康展,他讚賞新唐人健康講座,給相關病症的患者現場解答資訊,收穫很多。

紐約民眾 王先生:「像這樣的活動多舉辦一些,給不同的患者來,講述病的原理,怎麼治療啊,讓大家清楚明白。」

除了健康講座,現場還有來自不同診所和院方的醫師到場,為民眾提供義診服務。

陳女士進行了視力檢查和足科檢查,省去了去門診排隊看症的時間。

紐約民眾 陳女士:「方便了我們,就是有時候看醫生要排隊,要等候,這裡就是有醫生馬上可以告訴我們情況怎樣,很好。」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Peter Koo)和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的華裔助理程作(Cheng Zuo)到場,為活動頒發褒獎,並感謝主辦方定期舉辦健康展,為社區民眾的健康把關。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這種活動就是告訴居民,怎麼預防疾病,有病也不怕,怎麼去治療?這種講座非常好,因為說來說去,健康就是財富。」

在講座場外,還有各式商家帶來了保健產品、健保資訊、美容新科技等,吸引不同年齡層的民眾。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