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歌劇女高音卡芭葉去世 享年85歲

【新唐人2018年10月06日訊】西班牙著名歌劇女高音蒙特賽拉特·卡芭葉,週五晚去世。1965年,卡芭葉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的出色表演,讓她聞名全球,她的美声唱法和對羅西尼、貝利尼等名家作品的深入刻劃,受到好評。

當地時間週五晚,蒙特賽拉特·卡芭葉在巴塞羅那聖十字聖保羅醫院去世,享年85歲。

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發推文,稱讚卡芭葉是歌劇女王、世界文化傳奇,最璀璨的明星。

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切斯在推文中說,這消息令人悲傷。

藝術界同仁也稱讚卡芭葉的藝術成就和貢獻。

利塞奧劇院藝術總監 Christina Scheppelmann:「蒙特賽拉特·卡芭葉是位非常重要的歌唱家。她的歌聲遍佈全球,為歌劇事業做出貢獻,為古典音樂做出貢獻。」

卡芭葉出生於巴塞羅那,7歲就能唱巴赫的頌讚曲,9歲進入利西奧音樂學院,一生中擔綱歌劇角色90多個,演出4千多場。

1965年,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的表演,讓卡芭葉走向事業的成功。演出結束,觀眾起立鼓掌長達25分鐘。

1987年,卡芭葉與皇后合唱團已故主唱默丘里合作演唱「巴塞羅那」,之後這首歌成為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主題曲之一。

民眾 Terence Westwood:「她很出色,非常棒。我喜歡她歌唱的方式,她和皇后組合中的那個明星一起合作的…她真的很棒。」

民眾 Lola Rivelles:「她深受大家喜愛。現在她走了,真的很難過。」

週日將舉行卡芭葉追思會,週一舉行葬禮。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