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彭博:美國主板遭中共間諜植入芯片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訊】《彭博商業周刊》日前披露,美國的服務器主板龍頭「超微電腦」在中國的分包商遭中共軍方滲透,生產的主板被植入微型惡意芯片。目前已知近30家公司受到波及,其中包括科技巨頭蘋果和亞馬遜。

據《彭博商業周刊》10月4號發表的長篇報導,2015年,亞馬遜計劃併購影音軟體新創公司Elemental,對該公司進行安全評估時,意外發現Elemental的服務器主板上,比原本的設計,多出了一顆只有白米般細小的芯片。亞馬遜得知情況後,立即向美國政府通報情況。美國隨即展開秘密調查,並證實這顆芯片會自動打開一個隱藏的後門,允許黑客藉此管道進入到服務器中。因此,調查單位認為,有心人士已經藉由這個方式滲透到美國核心的網路系統內。

報導說,Elemental的服務器由超微公司負責組裝,廣泛用於美國國防部數據中心、CIA無人機操作,以及海軍戰艦網絡,然而,超微的主板幾乎全部在中國製造。美國調查人員監聽發現,中共政府透過中間人,與超微在中國的四家分包工廠接洽,並要求更改主板設計,期間提供賄賂,並威脅不配合就關廠。一旦安排好細節,這位中間人會將惡意芯片交給工廠進行裝嵌。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硬件攻擊的危害性非常大,因為被植入的惡意芯片要查找起來非常困難。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在底層硬件上植入間諜的晶片之後,查找起來是非常困難的。芯片有這種建立後門的功能,它平時是處於一種休眠狀態,一旦計算機在運行當中,某一些數據觸及了他設定的東西之後,它就開始啟動,開始蒐集相關數據。那你平時,即使你在外部用網絡監視你這個動態的信息流,你也是查找不出來的。它啟動之後,你的最關鍵的數據已經被它盜取,發送之後你才能夠發現,但是那個時候,損失已經造成了。」

報導引述十幾位不具名的美國情報界和科技界人士稱,美國政府正在調查這起發生在2015年的黑客攻擊,並認為中共軍隊的一個情報部門應對此負責。報導說,中共的目標,是長期獲取高價值的企業機密,和敏感的政府網絡資訊。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這件事比較像是中共總參三部,也就是技術偵察部所為。2014年有5名中共的軍方黑客被美國起訴,他們當時所在的部隊就隸屬總參三部。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總參三部主要手段就是監聽,但是它在面對美國的時候,始終有個頭痛的問題,就是和美國隔著一個太平洋,監聽難度比較大,所以它具備通過硬件直接入侵美國本土的動機。而總參三部又有總參信息化部之類的給它提供技術支持,總體的硬件技術能力比國安要強不少,所以它又具備了在硬件上做手腳的能力。最後呢,因為黨管一切,只要上頭發話,中國的企業都會乖乖就範,所以它又具備了做手腳的制度環境。」

超軟是全球最大的服務器主板供應商之一,客戶遍布全球100個國家,一名前美國情報官員形容,攻擊超微主板有如攻擊全世界。目前已發現有近30家公司受到惡意芯片的影響,其中包括蘋果、亞馬遜、一家大型銀行和多家美國政府承包商。不過,蘋果和亞馬遜都否認遭到中共黑客芯片攻擊。

鄭浩昌:「這種事情,我覺得還是真實發生了,不是空穴來風。商家否定這個可能是因為有商業利益在裡面。」

邢天行:「超微產品是比較低價位,很多公司就願意用它,在硅谷也有許多伺服器用超微的,最終導致一旦出問題了,它這個危害波及面也大。」

目前全球有75%的手機和90%的個人電腦在中國生產,報導說,這次發現的重大安全隱患,可能促使企業將生產鏈撤離中國。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