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擺票宣布立場 卡瓦諾確認大局已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6日訊】週五(10月5日)下午,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發表聲明,宣布支持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就任最高法院大法官;隨後,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也聲明支持卡瓦諾,這兩張關鍵搖擺票的定位基本穩定了週六表決的大局。

週五下午,緬因州共和黨參議員柯林斯發表了長達45分鐘扣人心弦的演說,闡明了她對卡瓦諾確認問題的立場——她將在週六表決時支持卡瓦諾。

柯林斯在參議院發表聲明期間,現場氣氛異常緊張。開場僅幾秒鐘,自由派抗議者便打斷了她的發言,並衝她高喊,敦促她投反對票。

參議院已連續幾天被自由派抗議者淹沒。同時,當地抗議首領還指示抗議人群衝擊柯林斯位於緬因州的辦公室以及另一名搖擺票參議員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位於阿拉斯加州的辦公室。

柯林斯的發言冗長,詳細解釋了她最終決定支持卡瓦諾的原因。

柯林斯批評民主黨的阻撓行動,嘲諷卡瓦諾的確認過程類似「陰溝級政治運動的漫畫」(caricature of a gutter-level political campaign)。

柯林斯特別談到了遵守參議院正當程序的傳統以及無罪推定的重要性,並指出,針對卡瓦諾的未經證實的性侵指控不應阻止他在最高法院任職。

在柯林斯宣布決定後不久,西維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也聲明,他將投票支持卡瓦諾。他隨後受到抗議者攻擊。

此前搖擺不定的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弗萊克週五也表示,「除非發生重大變化」,他打算週六投贊成票。

雖然共和黨參議員穆考斯基週五下午表示她將投反對票,但目前的贊成和反對票數之比是51:49,如果沒有特殊情況發生,共和黨對表決結果顯然已穩操勝券。

卡瓦諾的確認投票將於週六晚舉行,大約從美東時間下午5點開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