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夜補繳百萬管理費 紅二代曝馮小剛被查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6日訊】范冰冰被中共央視前名嘴崔永元踢爆「陰陽合同」而險遭牢獄之災,其案近日以追繳8.84億人民幣罰金塵埃落定。同樣被崔永元死咬不放的知名導演馮小剛不久前則安然現身美國。近日,有紅二代在網絡上爆料馮小剛被查內幕,指其為避禍曾連夜向其掛名的北京電視藝術中心補繳逾百萬人民幣的管理費。

中共紅二代蔡小心近期在微博發帖爆料稱,中共官方今年9月24日曾派調查組進駐北京電視藝術中心(北視),共清查了20多位知名導演的資料,發現這些人的工作關係仍在北視,其中就包括「某褲子」。

由於崔永元之前曾在微博上以「馮褲子」指代馮小剛,因此外界認為蔡小心所說的「某褲子」應是指馮小剛。

蔡小心還進一步披露,調查組的人員曾追問北視,「為何他們(20多名導演)不在北視上班?為何不向北視繳管理費?」 馮小剛在得知上述情況後,幾乎被「嚇傻」,於是「十萬火急地連夜給北視辦公室補繳一百萬管理費。」

第二天(9月25日),調查組的人員再次到北視進行調查,得知馮小剛補繳百萬管理費後,便問「這與工作組有啥關係?」據稱,調查組針對馮小剛等長期未在北視上班的情況還追問「有請假批條證明嗎?」。

蔡小心表示,按照規定,馮小剛不管拍過多少電影,其所賺的錢必須向北視上繳,然後再由後者按規定給馮小剛發「勞務費」。



網傳中國知名導演馮小剛得知調查組進駐其挂靠的北京電視藝術中心後,曾連夜向北視補繳逾百萬人民幣的管理費。(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今年9月16日,馮小剛與中國娛樂集團華誼兄弟實控人之一的王中軍現身美國洛杉磯,出席了《復仇者聯盟:無限戰爭3》的導演喬. 羅素在洛杉磯新開的Simone餐廳的開業派對,一度引起中國網民的調侃與熱議。

當時有網友在海外中文媒體的相關報導下留言稱:「這兩位是虎口脫險,勝利大逃亡。」還有網友調侃稱,「黨中央說人可以走,錢留下。」

對於蔡小心近日的爆料,馮小剛本人至今未作出任何回應。

外界注意到,自從被崔永元點名爆料後,雖然馮小剛曾幾次公開發帖闢謠,堅稱自己從未逃稅漏稅,還大罵崔永元「卑鄙」,但在范冰冰被調查期間,有知情人士透露說,馮小剛在今年9月份頻繁註銷自己名下公司,連另一位知名女影星趙薇也在註銷公司,看來娛樂圈將「迎來新一輪大地震」。

早前范冰冰「陰陽合同」醜聞被踢爆後,中共官媒新華社曾發文稱,中共國家稅務總局即將針對影視行業開展所謂「專項行動」,對2018年12月31日前「自查自糾併到主管稅務機關補繳稅款的影視企業及相關從業人員」,可免予行政處罰,不予罰款,否則將「嚴肅處理」云云。

當時輿論界普遍認為,這是北京當局向影視圈和娛樂圈下的「最後通牒」。因此也有分析認為,馮小剛註銷自己名下公司,有可能是在為今後「跑路」做準備。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