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風暴升級?馮小剛5分鐘戲份被刪海報除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7日訊】賈樟柯導演新作《江湖兒女》公映版本刪去了馮小剛的所有戲份。賈樟柯回應:「一言難盡,五味雜陳。」似乎印證了有關娛樂圈逃稅風暴升級的傳聞。此前,有傳言稱,馮小剛受范冰冰逃稅案牽連已經被控制。

賈樟柯導演新作《江湖兒女》講述了巧巧與斌哥長達17年相愛、分離、重逢的愛情故事,吸引了眾多導演客串,馮小剛即是其中之一。

影片將於9月21日上映,影片的戛納版本是141分鐘,現在的公映版本為136分鐘,馮小剛扮演的醫生的5分鐘戲份被全部刪除,海報上馮小剛的名字也被去掉了。

對此,賈樟柯說:「寫劇本的時候我在書桌上貼了一句話:一言難盡,五味雜陳。這是這部電影的感覺,也是我現在的感覺。」疑似回應對此事的感受。

這一消息似乎印證了此前的傳聞。

9月9日,一律師事務所內部交流群的微信截圖顯示:「下午確認,范已從美押回,現關押在上海某看守所。馮逃在美,也在抓捕過程中。」

當晚19時44分,馮小剛在微博怒斥上述謠言。9月14日,中國演員邵小珊爆料稱,馮小剛在9日發布的闢謠微博不是他本人發的,而是別人代發的,因為現在馮被抓了根本發不了微博。

不過目前爲止,上述消息並沒有得到官方證實。

外界認為,馮小剛事件是受到范冰冰逃稅事件牽扯。5月份,前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因不滿電影《手機2》的開拍,接連怒懟《手機》系列的主創馮小剛、范冰冰等。

范冰冰高調貼出新片開拍的消息後,5月底開始,遭到崔報複式地爆料,崔稱,范冰冰曾在4天獲得6,000萬人民幣的天價片酬,還簽定「陰陽合同」,涉及巨額偷稅漏稅。

與此同時,崔永元在6月上旬還曝光馮小剛在美國洛杉磯購入價值900萬美元左右的別墅和公寓,以及在加拿大有價值930萬加元的豪宅,而且不只是一處。

隨着事件不斷升級,引發娛樂圈大地震,稅務部門介入調查范冰冰案。

范冰冰在6月2日最後一次更新微博後,行蹤一直成謎,迄今已消失在公眾視野三個多月。有關她被逮捕、調查、封殺等不利消息頻傳。

9月6日,《證卷日報》轉發文章爆料,范冰冰「確已被控制」,「最大可能是面臨法律制裁」。但相關文章幾小時後刪除了。

9月13日,再有大陸地方媒體披露,范冰冰家除了保姆車,其餘豪車都不見了。事業與人身安全面臨空前危機。

《中國經營報》報導,一位不願具名的娛樂圈老闆透露,由於范冰冰事件的蝴蝶效應,現在各路明星和投資者人人自危,不僅娛樂圈明星面臨大洗牌,而且有影視公司將走向破產。

外界分析,中共目標聚焦到了娛樂圈,就是要在藝人身上「剪羊毛」。至今已曝出500名藝人涉及偷稅漏稅問題,足夠中共撈上一大筆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傳馮小剛已被控制 闢謠出逃微博系他人代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