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墜湖少年 馬國6消防員被捲入暗流溺斃 生前畫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5日訊】馬來西亞一名少年3日與朋友到廢礦湖垂釣,竟失足墜湖,當局獲報後,當天動員前往救援,其中6名消防員於夜晚時分潛入水中搜救,不料6人都被捲入漩渦中,雖然在場的其他消防員欲將他們拉上岸,無奈湖水力道太大而無法如願,6人全數罹難。如今,完整的救援影片曝光,令人不勝唏噓。

從影片中可見,6名消防員換上蛙人裝備在水流湍急的廢礦湖閘門前,慢慢前進,沒多久就遇上強大暗流,其中一人不幸被捲入後,其他5人因相互綁著繩子,無法掙脫。

岸上人員在探照燈的照射下,面對眼前緊急狀況,努力的要將6人拉出水面,由於暗流漩渦湍急,花費約30分鐘才將人拉出,但他們都早已失去意識,經當地醫院緊急搶救仍回天乏術。

據當地官員表示,「水閘門出水處雖然水深不深,但因水流湍急,有如衝力強大的瀑布」,疑是其中一人不小心滑倒,把其他5人一同強拉下水,最終釀成悲劇。

6名殉職消防員最年輕成員僅24歲,而最年長的人才34歲。他們的遺體在4日早上被送到莎阿南區消拯局,靈柩上覆蓋國旗,以表揚亡者對這次事件的犧牲。

相關視頻:

失足墜湖的17歲少年阿札姆(Mohd Ilham Fahmy Mohd Azzam)的遺體則於4日傍晚約5點45分被尋獲,離失足墜落的地點約有800公尺遠。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為此表達哀悼之意,並藉機提醒救援隊能進行更有效地培訓,以避免發生相關人員殉職的意外。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