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加新貿易協定 加州酒出口將增加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訊】日前,川普政府與墨西哥、加拿大達成新的貿易協議,受到加州釀酒業的歡迎,未來加州葡萄酒的出口數量有望大幅增加。來看報導。

數據顯示,加拿大是美國萄葡酒最大出口國,去年零售總額約為11億元,出口到加拿大的葡萄酒約九成來自加州酒鄉

加拿大多個省的酒品市場是由國有企業和酒類管制委員會負責管理,在某些情況下,他們還同時擁有、經營國營的零售網路。

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酒類管理局2015年修改法律,允許超市開始販賣酒品,但規定美國在內的外國萄葡酒在超市內必須與當地萄葡酒做出區隔。

川普政府今年5月要求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協助解決美國與加拿大之間萄葡酒超市貨架通路的紛爭。

美國萄葡酒業領導人士表示,美國此次與加拿大的貿易談判,在取消部分保護性政策上獲得了重大的突破,特別是在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美墨加協議」的簽定意味著未來加州葡萄酒的出口數量有望大幅增加。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