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卡州7名警察執法遭槍擊 1人殉職

【新唐人2018年10月04日訊】週三晚,美國南卡羅來納州警察執法中遭遇槍擊,1人殉職,6人受傷。嫌犯已被捕,案件詳情還在調查中。

槍擊案發生在南卡州佛羅倫薩郡西部的一個高檔社區。三名警察執行搜查令時,嫌犯埋伏在屋內向警察射擊。

佛羅倫薩郡警長Kenney Boone:「警察到達時並不清楚嫌犯的火力,他們以爲只是隨機執行搜查令。」

趕來支援的四名警察也遭槍擊,一名警察不幸殉職,六人受傷。

佛羅倫薩郡警長Kenney Boone:「(嫌犯)的火力射程在幾百碼,他有優勢。警方無法靠近倒下的同伴。」

隨後大批警察趕來支援。

在與警方對峙的兩個小時中,嫌犯劫持兒童做人質,所幸兒童沒有受傷。爲保護人質,警方不得不出動防彈車營救傷員。

川普總統隨後發表推文,爲殉職警察祈禱。

推文說:「今晚我爲南卡羅來納州佛羅倫薩郡警察辦公室和警察局祈禱,並致以哀思,我們永遠感激執法人員一天24小時、一週7天、一年365天的付出。」

南卡州長麥克馬斯特也發表推文,表彰執法人員。

推文說:「佛羅倫薩傳來的消息真是令人震驚。我們執法人員真正無私而勇敢,就像祈禱一樣真實有力。」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